新浪尚品

国王梦想:阿联酋的极致栖居

2013年01月29日 13:48  《世界》杂志

  沿着太阳运行的轨道自东向西而行,在东方与西方交汇的地方,曾经古老而神秘的阿拉伯,在沙漠壮丽与贫瘠的双重属性之中,又奇迹般地加入了“奢华”的标签,一如千年,将这种矛盾带来的魅惑推向极致。从阿布扎比到迪拜,最极致的栖居之所让梦境越发地趋近于真实。

  实现你当国王的梦想

  

华丽庄严又现代感十足的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

  眼前,是古老神秘、华丽庄严又现代感十足的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在沙与海的二重奏中,阿拉伯世界曾经的优雅与奢华似乎重返当下。酋长皇宫酒店,执著于让阿拉伯神话来到现实:“满足你的一切愿望,实现你当国王的梦想。”

  这座与阿联酋总统府仅一街之隔的宫殿式酒店,远看像一个巨大的城堡,在足足1300米的私属黄金海岸线上越发显得是辛巴达或阿里巴巴故事的重生。

  酒店最初是为迎接海湾合作委员会首脑会议在阿布扎比召开而修建的,故酒店的原名是会议宫,它的顶层便是首脑们所专属的总统套房,随后还曾更名为酋长国宫殿酒店。早已“名声在外”的皇宫酒店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这是一座典型的阿拉伯皇宫式建筑,由著名的英国设计师约翰·艾利奥特设计。他的设计基调庄重大方、富有浓郁的阿拉伯民族风格,酒店外墙展现了阿拉伯沙漠的沙质神韵,古朴质感中透出沙粒的五彩缤纷。

  在酒店内高大的马赛克穹顶之下,一场欢迎的盛宴正如火如荼,乐声中,身着白色阿拉伯长袍的“勇士们”正将手中的弯刀高高抛起又接住,浓香扑鼻的阿拉伯咖啡被盛在镀金的咖啡壶中一杯杯地传递过来。

  即便勇士们技艺高超,却无需担心场地的限制,这里最高大的穹顶达42米,表面全部镀银,并在顶端装饰了黄金,辉映着飞舞的阿拉伯长刀,一刹那似乎闪耀着阿拉伯古老传统的华丽与堂皇。还有那些镶嵌着传统图案的大理石墙壁和上千盏施华洛世奇水晶枝形吊灯,将一种并未叛离阿拉伯世界的现代优雅与华丽诠释得淋漓尽致。

如电影《盗梦空间》里一样奇幻的画面,让我分不清现实和梦幻的区别

  告别了沙漠里的神话,我又一头扎进现代感十足的Yas岛上那横跨F1赛道的五星级酒店——亚斯酒店Yas Hotel。这家五星级酒店一半建在陆地上,一半位于赛道另一边的码头上,F1赛道设计师Hermann Tilke担纲设计的豪华赛道与阿布扎比那半是沙漠半是海洋的奇妙景致纠缠不清,漫步其间,如电影《盗梦空间》里一样奇幻的画面,让我分不清现实和梦幻的区别。

  简约亦奢华

  

阿玛尼酒店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酒店之一

  当我在阿玛尼酒店的梭镖型游泳池里仰望哈利法塔直通云端,竟发现它和酒店很一致,简约低调,却在另一个维度上达到极致,让人瞠目结舌。

  与极尽奢华张扬的其他酒店不同,阿玛尼酒店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酒店之一。这个极具气派的酒店位于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内,从家具到所有其它产品的设计也都由阿玛尼亲自操刀。对热爱阿玛尼品牌和设计的人来说,你可在任何细节上体会其匠心独具:令优美的建筑地标灌注阿玛尼的设计风尚,成就极富魅力的酒店,让顾客陶醉于简约舒适的Armani生活品位中。

  酒店的室内设计由乔治·阿玛尼亲自操刀,而结构部分则由建筑设计师Wilson Associates担当。置身客房楼层内,立即感受到了阿玛尼倡导的简约之美,走廊内的灯光与镜子的巧妙运用,让人感觉仿佛置身T台,巨星的感觉油然而生。

房间里的设计更是别具匠心

  房间里的设计更是别具匠心,精致的质感与简单的线条随处可见,完美地诠释了阿玛尼式“随意优雅”的设计风格。客厅的陈列简单而不失质感,凸显了阿玛尼的设计风格。可是第一眼的简单却让我也有了第一时间的迷惑——很多的房内设施都隐藏了起来,一堵硕大的弧形墙更是把他在服装设计中的“经典弧线”概念发挥得淋漓尽致,迷你吧、电视、冰箱全部隐藏在这堵墙的后面,也是为了彰显阿玛尼倡导的简约之美。而墙壁的表面,采用的是阿玛尼特有的高档时装皮料,再现奢华。第二眼的房间,自然是如穿上阿玛尼的高档套装一样,自信满满,舒适从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