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印度Raas Jodphur酒店:古城中的精品奢侈酒店

2013年01月29日 07:45  外滩画报 微博

  Raas Jodphur 酒店所处的焦特布尔位于印度西北,是沙漠之州拉贾斯坦邦的第二大城,也是昔日马瓦尔王朝的首都。城堡在一片巨大的岩石峭壁上崛起,扼住城市的咽喉。今天,焦特布尔依然以众多的宫殿、城堡和寺庙吸引着游客。

度假酒店Raas Jodphur 是城内最新的古迹改造项目

  度假酒店Raas Jodphur 是城内最新的古迹改造项目。酒店位于焦特布尔心脏地带,也位于当地雄伟的墨盒朗格拉城堡附近。地产所有人 Nik hilendra 和 Dhananaj aya 两兄弟既是古代印度皇族的后裔,也是最初设计的推动者。

  酒店占地 6070 平方米,包括原有的 3 栋 18 世纪古老建筑,主人两兄弟想把酒店打造成古城里唯一的精品奢侈酒店。整个酒店项目得益于兄长在旅游业方面的经验,也得益于弟弟在焦特布尔古城遗迹保护方面的知识和经验。

酒店占地 6070 平方米
充分利用当地建材、积极发挥当地建筑师傅和手工艺人的技术

  如何把现代的设计酒店融入古老的环境氛围,是设计师面对的课题。设计师认为,要将原古建筑改建为有 39 间套房的精品酒店,就得注意古物修复,采取因地制宜的原则。要改建这么古老的文化遗产,需面对不少压力。唯有充分利用当地建材、积极发挥当地建筑师傅和手工艺人的技术,才能呈现建筑的原有特色,所以自本土聘用的师傅就有百人以上。

 

砂岩的单色调也正好与城堡的纹理呼应

  整个设计也充分考虑了当地的气候和日照、是否具有可持续性等问题,力求使古老的建材和技术与先进的科技和环保生态接轨。在材料方面,古老建筑均采用石灰砂浆和当地砂岩来修复,砂岩的单色调也正好与城堡的纹理呼应。

焦特布尔是印度阳光最充足的城市

  在环保方面,焦特布尔是印度阳光最充足的城市,酒店客人和厨房所用全部热水都来自太阳能。冬季,酒店客人可以享受到舒适的自然隔热保温设计。高效的 VRV 空调系统能够确保能源消耗达到最低,所有从建筑物屋顶或酒店范围内流下的雨水都会被收集起来,全部废水都会经过处理,用于浇灌花园。

全部 39 个房间都可以看到城堡景观

  全部 39 个房间都可以看到城堡景观,却非常安静。通往酒店的路非常狭窄,所有的建筑材料都必须用小货车才能运进来。设计师指出,这也是设计中遇到的难点。客人经过古城狭窄而弯曲的巷子后,通过一扇古老的门步入这个安宁的绿洲,进入到新建筑的主院。伫立在主院中,客人仰首可以见到墨盒朗格拉城堡。旧环境、新建筑和巨大的庭院,启动了新与老之间的对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