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去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平遥锦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15:54 新浪尚品 微博

  平遥锦宅原是清朝一位富庶丝绸商人的宅邸,属四合院结构。锦,意为丝绸,“锦宅 一名由此而来。建造于260多年前,位于古城中心地段,这座老房子位于古城的东大街城中心的位置, 与“华北第一镖局”遗址相邻。锦宅是由大小四个既独立又相连的院落组成, 这座上下两层的建筑体现出中国北方古民居的精美特色。 四周亭台楼阁相望,一派北方古代建筑风貌。

推开门,一道微光衬出幽静的庭院推开门,一道微光衬出幽静的庭院

  从大门口看,两盏长条形的紫铜金属大灯已显墨绿色,在夜色中显得既摩登又古朴,大门还是百年前的那两扇,只是加上了设计师现代手法的细节,两旁竖线条原木格栅尽数打开,透过密实的玻璃把暖黄色的光线引出,打在东大街的青石板上,也让路人能一窥里面的洞天。格栅上面的木版画讲述的虽然是古老的故事,但还留着新刻的痕迹。房前的石阶上摆着四把明式木椅,给这个古老的建筑带出一种深沉的悠闲味道…… 酒店大堂中设有壁炉, 与大堂相邻的是餐厅。 楼上设有小酒吧和一间图书室。酒店房间的设计既保持了古院落的传统精神,又在设施方面有限地融入新世纪的国际标准,体现现代生活风尚。

房内古典的陈设房内古典的陈设

  客房也颇具地方文化特色,用当地久负盛名的推光漆或丝绸制作的床头,老式炕风格的床, 舒适之外,更能体味北方统生活。房内的现代设施包括因特网、平面电视和床头灯。 二楼的是面积有70平米的豪华套间,其中“竹九”被宅主称为最浪漫的房间。客人坐在屋内,凭窗一望,映入眼帘的是古城的青砖瓦顶——躺在房子中 间的摩登浴缸中欣赏此番古景,更是别有风味。

1上下两层的建筑体现出中国北方古民居的精美特色

  在这个由四个院子组成的清代建筑身上,改造成一个具有19间客房、 一个餐厅、一个酒吧和一个书房的精品酒店。每个院子分别以竹、石、水、枣命名, 房间叫枣一,水三等等。这座上下两层的建筑体现出中国北方古民居的精美特色。 庭院中淡雅如画的绿竹, 流水,汉白玉的台阶,辅之以传统青砖铺就的过道, 将不同的院落巧妙地连接起来。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