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带一双跑鞋住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 08:16 TimeOut

  在健步、慢跑风盛行的今天,入住一家好酒店意味着什么?对,意味着你选择了一条经典慢跑线路。如今,越来越多位置优越,周边景致怡人的酒店开始为客人精心设置慢跑路线,提供慢跑地图,甚至还有专门人员负责介绍沿路趣点。如此慢跑,来得优雅,跑得畅快,还加深了对当地人文的了解。何乐而不为?文/摄影 雷发林

从旧金山四季酒店出发,将经历一条最经典的慢跑线路。从旧金山四季酒店出发,将经历一条最经典的慢跑线路。

  沿着美丽海岸线,跑向金门大桥

  旧金山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San Francisco)

  慢跑城里的慢跑酒店

  在美国《跑步者世界》评比中,旧金山曾被评为全美最适合慢跑的城市。四季酒店在它全球35个国家的86家酒店都有健康跑步服务,而且这是几十年的老传统。其中,旧金山四季酒店的慢跑路线堪称最经典之一,目标是金门大桥,一路基本都是沿着旧金山最美的一段海岸线跑步。线路分三种不同的里程,难易度也各不相同。一条是从酒店沿市场街到渡轮大楼,全长约1英里(1英里=1.6093公里);到渔人码头,2.5英里;到终点金门大桥,大概要6英里。

  一路上,你会碰到许多慢跑者,他们戴着耳机,扎条擦汗的毛巾,有的人还顺便牵着狗。旧金山非常干净,曾被评为美国最干净的城市,从而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到慢跑行列中。“观光跑步者”这一词汇也出自旧金山,用来称呼那些来此慢跑的外来游客。

  从渔人码头开始,跑出一路美味

  从位于市场街765号的旧金山四季酒店门前出发,按照酒店的JOGGING MAP路线指示,向金门大桥方向开始今天的慢跑。

  清晨的市场街已经慢慢热闹起来,这里是旧金山主要的金融中心,街上步履匆忙的多是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市场街被称为西部的华尔街,是西岸的金融重镇。

  跑到渡轮大楼,刚好赶上广场上有人摆摊,有点类似传统市场,卖的多是一些首饰以及衣服等各类杂物。在兴建于1936年前的Bay Bridge修缮之前,这里还曾经是世界第二繁忙的渡轮码头。

  找到了“大螃蟹”,就到了渔人码头。作为旧金山品尝海鲜的首选地点,大螃蟹自然成了渔人码头的标志。作为旧金山的招牌景点,渔人码头不仅受到游客的欢迎,本地人也将这里视为一个休闲的好场所。这里人明显多了起来,各种海鲜餐馆,包括著名的以电影为主题的阿甘虾餐厅,还有各种纪念品店,都让人流连忘返。

  渔人码头值得多逗留一阵,因为里面还有一个看海狮的好地方,Pier 39三十九号码头,港湾的木板上躺有许多可爱的晒太阳的海狮。从三十九号码头,还可以看到位于海中央的阿卡特兹岛,也就是著名的恶魔岛。

  在渔人码头里穿行,沿街都可以看见各家海鲜餐馆里堆积着的螃蟹,在烧得红红的热锅烫出美味。回程时,你可以在著名的The Franciscan Crab Restaurant品尝著名的Dungeness Crab黄道螃蟹和Clam Chowder海鲜汤,最后到对面的Boudin Bakery,从1849年开始贩卖的Sourdough Bread Bowl要一份酸面包,味道绝对独特。

  美味旅途继续。离开渔人码头跑不到10分钟,就到了美味的巧克力广场——Ghirardelli Square,这里有着最著名的旧金山巧克力,尤其是巧克力冰淇淋圣代,更是Lady的钟爱。而不远处的Buena Vista Café则因为创造了美国第一杯爱尔兰咖啡而闻名。

  在快到达金门大桥之前,有整个旅途唯一的一段坡路,不过还好,不是很陡,靠着海的一旁种满了参天巨树,绿阴遮天,从缝隙里可以看到大海,到坡顶时还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金门大桥。这里是小憩的绝好所在。

  下坡,放慢脚步,金门大桥在望。一路看着大桥跑。经过开满鲜花的小公园,有小狗戏耍的沙滩,进门大桥南侧东下方的Fort Point是终点,这里是以前驻守官兵的堡垒。

  金门大桥虽然不是最大或最长的桥,但却是最美丽的桥梁,桥身那亮丽的橘色照亮了整个海湾。以荣列Top Ten Bridges in the World第一名、旧金山美景之最作为这次慢跑的终点,再完美不过。

  Tips

  地址:757 Market Street, San Francisco

  电话:415 633-3000

  价格:438美元起/晚

  吃完活力美食,开跑城市“绿肺”

  深圳益田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Shenzhen Nanshan)

  健康跑,标志性体验

  在出差旅途中依然保持健身习惯的人,如果在其他城市入住威斯汀酒店,通常会选择房间里备有跑步机的运动套房,但在深圳威斯汀酒店不需要。因为酒店所在位置极佳,周围的华侨城片区有着这个绿色城市最成熟的绿化规划,不仅绿树成阴,几个生态小湖点缀其中,居然还专门设置了自行车道和跑步道,这在国内绝对不多见。

  你一定会喜欢上威斯汀酒店的活力,就像每天酒店餐厅菜单上随处可见的活力美食,健康跑也是威斯汀酒店的标志性体验,每周三天,周一和周四6:45,周六7:30,由礼宾生陪同客人一起在酒店周围慢跑,并向客人介绍周围景致和地标建筑,让客人在健身的同时了解当地风情。

  跑过生态湖,跑过高尔夫

  上午6:00起床,洗漱,穿上专门带来的跑鞋、轻便运动服,喝一杯煮好的咖啡,下到大堂,6:30,酒店的礼宾向导lewis已经等着了。

  lewis先发给每人一张慢跑地图,然后给大家细细讲解上面的三条慢跑路线。三种颜色,黑线最短,3公里;蓝线其次,5公里;还有一条红线,8公里。不过,红线只是作为参考用。3公里的路线都是在华侨城的小路里跑,5公里中有一段路则是绕着华侨城,不过沿途可以看到华侨城高尔夫俱乐部的景观。通常客人会选择5公里线路,顺道可以看下这里的高尔夫俱乐部景观。

  清晨的侨城西街路人稀少   ,边上的小店还没开门。过了欢乐谷,就更为静谧,小鸟叫声倒是欢畅,偶尔也遇到跑步的人。这一带的路上有很清晰的地面标识:车道、自行车道、跑步道、人行道各司其职。茂密的植被几乎挡住了周围的楼房。在香山中街,透过隐隐约约的湖面看远处的高楼青山,觉得自己不是居住在闹市中。“出则繁华都市,进则静雅人生”,这是华侨城波托菲诺社区的广告,终于领会到了。

  出了香山中街,左拐上侨香路,也就出了华侨城片区了。这里车也明显多了起来,不远处,就可以看到广深高速。

  终于跑进华侨城高尔夫俱乐部,两层建筑,共有76个打位。二楼宽阔些,有很多果岭及沙池可以练习。lewis说这里的夜光很亮,晚上可以看到200码远的地方。

  过了天鹅堡,马上就上了杜鹃山西街,又遇见一个更大的湖,狭长的湖面向两边延伸。继续,经过玛雅水公园、欢乐广场,很快又回到了侨城西街,酒店在望。

  回到大堂,迎接你的是一瓶解渴的矿泉水和一块毛巾。是该好好擦擦汗了。

  Tips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9028-2号

  电话:0755-26988888

  价格:1699元起/晚

  它们也不错

  杭州香格里拉,最美的西湖慢跑

  位于西湖区(近岳庙)的杭州香格里拉酒店,会给客人提供堪称国内最美的慢跑线路,可以让你享尽西湖天堂的大半精华。路线分三段里程:A线,经孤山、白堤,沿北山路回,3.8公里;B线,苏堤往还,5.7公里;C线,爬后山一圈,沿北山路回,7公里。A线可观苏小小墓、西泠印社、楼外楼、浙江省博物馆、平湖秋月茶楼、断桥等;B线可近观苏堤春晓、花港观鱼,远观曲院风荷、三潭印月和雷峰塔等;C线则可以从山上俯瞰整个西湖的美景。每条线路都堪称经典。

  厦门艾美酒店,跑在城市山顶上

  因为依着城市中仙岳山的独特位置,厦门艾美酒店特意设置了可同时观山景和城景的5条慢跑路线,从1.5公里到3.6公里不等,按难度级别还分出了一级二级,甚至还标出了车行道和步游道等。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