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Cap Cana欧式伊甸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08:16 商务旅行杂志

  Eden Roc是一座位于海岸边、由葱郁的热带花园环绕成私密小天地的度假村。

Cap Cana度假社区Cap Cana度假社区

  在Leading Golf计划的行程中,第一站是从东部海岸的Punta Cana国际机场出发大约十分钟车程的Cap Cana度假社区。集度假村、乡村俱乐部、居住社区为一体,在加勒比海鲜有发展项目像Cap Cana这样规模庞大且全面,可以说它为加勒比海的高尔夫社区设定了一个新标准。

  在Cap Cana社区里,Eden Roc是一座位于海岸边、由葱郁的热带花园环绕成私密小天地的度假村。进入依据法国和意大利式欧洲里维埃拉风情建立的度假村,视线很快就被中部标志性的巨大石碑所吸引。这块经历几百万年地质变化形成的石碑被名叫伊甸园的花园簇拥着,Eden Roc的名字也以此为灵感而来。

  迫不及待放下行囊前往被Golf Week杂志评为2011年度加勒比海及墨西哥地区最佳球场的Punta Espada,感受这片独特的自然环境所赋予高尔夫壮观背景的悬崖、海滩和热带植物群。午后的阳光照射在球场和不远处的海洋上,折射出令人炫目的光芒,或许金熊杰克·尼克劳斯也曾在此刻被迷惑。

  Punta Espada是尼克劳斯在Cap Cana社区高尔夫项目中的第一个作品。标准杆为72杆的球场长度超过7000码,球场的每一个角落,蔚蓝的海洋与葱绿的球道和果岭形成鲜明的对比,其中有8洞更沿着海岸伸展或跨越大海。球场的起伏和坡度远比你想象中大,而这里的草皮质量又是毫无疑问地令人惊叹。在果岭上推杆,顺滑的手感前所未有。如果推杆是你的弱项,那么Punta Espada会让你感受到巨大的挫败感。幸好,这里的景色和长长的海岸线能让人忘了刚才不够远的挥杆和恼人的三推。事实上,在Punta Espada,没什么能令人在这样的环境里感觉到懊恼或沮丧,漫步在这样的大自然里享受挥杆的乐趣,任何结果和成绩都不再重要。

  而Las Iguanas是尼克劳斯在Cap Cana设计的第二座高尔夫球场。拥有两千六百万美金的大手笔投资,球场致力于要让每一位前来体验的球友都感受到绝对的挑战。至于第三期的球场项目则计划在今年内开放,届时,三座风格各异的尼克劳斯球场定为Cap Cana吸引更多热爱加勒比风情的球友。

  Tortuga Bay感受不同的挑战

  在体验过贴上了明显的尼克劳斯和戴伊标签的杰出球场后,最后一站来到具有多米尼加热带岛国色彩的Tortuga Bay度假村。穿过一片葱郁原始的热带林木,由著名设计师Oscar de la Renta创造的Tortuga Bay呈现于眼前。到达时,私人管家直接带领到别墅中登记入住,并告知接下来的行程,别墅外高尔夫球车供自由使用。

  Tortuga Bay最关注的是所依赖生存的周边环境,因此,不管是尊贵的环保基金会抑或高尔夫球场的节水系统,都致力于让这里的一切保持原有的加勒比海岛国模样。以此为灵感,Oscar de la Renta将自己所知道的多米尼加文化遗产融入到每一座别墅的设计中,展现出一种在简约和优雅之间取得艺术性的平衡感。

  除了度假村的各项细节,周边的三座高尔夫球场,包括Tom Fazio的Corales球场,P.B.Dye设计的La Cana球场以及另一座由他设计即将开放的Hacienda球场也从另一角度表达了属于热带海岛的天然魅力。

  坐落在岩石嶙峋的悬崖边,2010年4月才正式开放的Corales高尔夫球场拥有6个海滨球洞,壮观的峡谷仿佛就在眼底。在到达之前,Leading Golf的管家就表示Corales的一轮高球体验是值得专程前往的。不管是以阳光的明媚度,海洋的影响抑或设计的自然简约,Corales高尔夫球场都足以令人惊艳。其中,开场的1号洞是沿着海滨伸展的4杆洞。来到同样沿海设计的8号洞,果岭左前方是一片原始未加修饰的沙带。当然,最令人兴奋的挑战来自于球场的第18洞,在这一洞,开球必须经过拥有裸露岩石层的Corales海湾,同时也是欣赏该球场全景景观的最佳地点。

  显然,这片地区所拥有的优越自然环境是足以令任何一名球场设计师为其倾倒的,P.B。戴伊就是其一。作为皮特·戴伊最小的儿子,P.B。在父亲设计狗牙球场时曾在多米尼加生活了一段时间。在那期间,他学会了流利的西班牙语,并且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国家的一草一木。最后,以挑战父亲的狗牙球场成为加勒比海最好的球场之一为目标,P.B。手下的La Cana过半的球洞与加勒比海交相呼应。球场全长7150码,其中有几洞仿佛直接往海风里打去。而有几洞的沙坑却又让你像是到了加勒比海的苏格兰。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