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酒店“顺”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07:20 经济观察网 微博

  人人都爱住高级酒店,它能提供你想要的一切,时尚发布会、公司会议、婚礼喜宴等等,只要你肯花钱,酒店巴不得让人有受宠的感觉。你越开心,他们赚得就越多。

富丽堂皇的酒店,有让你动心的小物品吗?富丽堂皇的酒店,有让你动心的小物品吗?

  五星酒店通常装修精致,有选用最上等食材的星级餐厅,全城市内视野极佳的观景套房,房间内陈列整齐,就连厕所的卫生纸也有客房服务人员蹲在地上认真地摺出一个角,人们喜欢住在酒店,就是喜欢这里的豪华与有序。

  豪华最容易让顾客开始顾不得人,诱使人们对酒店里能带走的东西下手。酒店里全是秘密,人人都在偷,不止是住客。客房服务人员喝了迷你吧里的矿泉水,会直接灌上水笼头里的自来水放回去,当然客人更甚,有人喝光了威士忌后以尿液冒充;客房人员还会偷吃迷你吧的巧克力,然后用锡纸原样包好,再装做什么都没发生,就连你不曾到过的餐厅厨房,大厨也可能在想办法带一只大龙虾回家。

  客人的偷一般来说不会特别夸张,顺手牵羊也许表达更准确一些。你我都有过住完酒店对这里的洗浴用品一扫而空的经历,很多时候社会新闻还对这种现象进行嘲讽,但请听我劝一句,遇到真的好的,手千万别软,务必带走。这些小瓶装的洗发水和沐浴露在你日后旅行时能省下一小笔费用,但定能帮上大忙。

  喜欢“顺”酒店用品的资深人士知道,什么样的洗漱用品值得顺,他们进入酒店房间的第一件事是,站在窗前检查一下房间景致,然后便开始翻箱倒柜,没别的原因,就是看看这房间有什么东西值得拿走。

  检查洗漱用品是否值得占用行李箱空间的硬指标是有没有品牌,国内大部分五星酒店普通房间里使用的都是产自深圳或者惠州,看清产地之后你可自行决定要不要,有些豪华酒店会在高级套房中配上宝格丽的身体乳,另外一些则会使用全套的欧舒丹,在很多规模小的精品酒店里,也许你不认识这些牌子,但它们更舍得用好货,国外更奢华的酒店,从洗发水到身体乳,一水的爱马仕。这些东西你不顺走,也许酒店的人还要笑你不识货,生意人哪有傻子,这些可能被带走的东西早就在您付的至少两三千一晚人民币的房费中了,对于一些有要求的高级酒店来说,不管当天住客有没有带走这些东西,第二天都必须换成全套新的,这时你要是不带走,那就真是你的损失。

  拖鞋是另一个必须要顺走的物品,作为一次性物品它们同样包含在你的房费中,它们可以带回家给来访朋友时使用。好的酒店拖鞋踩着厚实,请允许我点名表扬一下,外滩华尔道夫的酒店拖鞋最值得带走,颜色放弃了普通的白色使用了杏色,脚底被包裹的感觉实在舒服,另一个提供让人赞不绝口拖鞋的酒店是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用过的都说好。

  茶包和咖啡也同样是一些人的最爱,但我本人除非看到Twinings川宁的标志,普通茶包和雀巢速溶咖啡是提不起我的兴趣的。如果房间里有胶囊咖啡机,那咖啡胶囊会被人直接装进口袋,曾经有一次公司外出度假,某个同事扫走了公司订的所有房间的咖啡胶囊,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家酒店用的胶囊是只有在香港才买得到。

  除了以上这些东西,房间里一次性的洗衣袋、擦鞋布、针线“包、圆珠笔都请大大方方带走吧,浴巾、毛巾这类东西,如果你真的信赖这些酒店的消毒卫生,带走也没关系。很多第一次顺这些东西的人战战兢兢地走出酒店大门的时候,你不知道背后的那些工作人员正在笑盈盈看着你。这些东西他们不怕拿,怕的是你不拿,如果你喜欢带走这些东西,说明下一次你还有可能成为他们的顾客。高级酒店是暴利到你难以想象的行业,你只要回来让他们有钱可赚,他们就赢了。

  不少高级酒店退房时并不查房,这就让一些看来匪夷所思的“偷窃”发生了,这些“贼”的触手极长,只要看到喜欢的东西就忍不住装到自己的包里。某次在一个以“顺”闻名的朋友家里,我看见一只造型极为漂亮古董的香熏炉,细问之下才知道是某个精品酒店洗手间的装饰品,据说他当时的心理斗争不超过一分钟,就果断地把香熏炉装进了自己的行李箱。

  还有人在网上晒了一套极为精致的茶具,是从法国某酒店带回,有人把咖啡胶囊带回来,有人则直接把胶囊咖啡机搬回了家,还有人的行李袋里装满了迷你吧中的瓶装酒与零食。当然,要能带这些东西,你务必得准备一个足够大的行李箱,而且你得像职业杀手一般迅速退房不多说话,别在礼宾处寄存行李,check in的时候尽量用现金,不然等酒店查出丢失东西直接使用你的信用卡预授就可以扣钱了。

  善良的人难以想象这房间里一切都能被他们搬回家,“贼”们往行李箱里装这些贵重物品时,想必充满了不劳而获掠夺的快感。那些可能市面售价数千元的iPhone播放器,还有一些顶级酒店房间里的传真机、DVD播放机,昂贵的吹风机,都曾是他们瞄上的目标。如果顺那些小件物品被发现时为你带来的只是尴尬,偷这些东西就无异于一个真正的贼了,酒店报警绝对算是正常反应。别以为我这是危言耸听,国外新闻曾报道过,一位身着西装衣冠楚楚的社会精英,愣是租了台小型起重机从窗户帮他把他喜欢的电视运走,他退房之后的房间,被子和枕头们也全部不翼而飞,当然,最后这人被警察带了去。

  无论是“顺”还是后者的偷,还是因为我们都是人,总有些时候受那种有便宜不占白不占混蛋思想的控制,我们不是廉洁的圣人,对于那些小打小闹的行为,酒店只会笑笑绝不会认真计较,但一旦你真的“偷”了这家酒店,那就一定要做好上酒店黑名单的准备,日后绝对会成为“不受欢迎的住客”,想想如果住在五星级酒店却处于被监视的状态,舒服吗?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