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向奢华回归的商务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08:19 21世纪网 微博

  作为现代设计权威杂志,英国《墙纸》(wallpaper)举办的“2011世界最佳商务酒店”评选日前揭晓,香港文华东方酒店蝉联冠军。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香港文华东方酒店

  从候选名单来看,2010年大热的“海派”选手无一入围决赛,香港、欧洲、北美依然保持着三足鼎立的格局。如果说去年的“世界最佳商务酒店”是古典与现代交融、宏大与细微并举的话,今年的评选名单则呈现出回归“全面的奢华”的趋势。

  香港酒店再续辉煌

  继去年以帕特里夏-乌尔奎拉设计的巴塞罗那分店,与主打上世纪20年代旧上海风的半岛酒店“瓜分”世界最佳商务酒店大奖之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集团再度凭今年6月新开张的巴黎分店封后。

  这家五星级酒店毗邻旺多姆广场、杜伊勒里宫和卢浮宫,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是巴黎最昂贵的酒店之一。99间客房和39间套房结合东方风味、艺术装饰与当代法式设计,皇家文华套房更是被评为巴黎最宽敞、最奢华的酒店套房之一。你可以在私人餐厅或露台饱览巴黎风光,或是在矿泉区稍事休憩——这里有一个15米长的游泳池、一间蒸汽浴室和一个健身中心。由米其林星级主厨掌勺的“茶花女”餐厅则可提供视觉与味觉上的双重享受,该餐厅由知名设计师帕特里克-吉林和桑吉特-曼库操刀,具有未来主义风格的全白内饰及花园布景。

  香港的丽思卡尔顿酒店亦是最后七名入围者之一。在鳞次栉比的香港摩天楼当中,享有“世界最高酒店”名头的丽思卡尔顿永远是最引人注目的那一个。由米科恩-佩德森-福克斯设计的484米高的国际商业中心大厦中,最高的17层均为丽思卡尔顿所占据。312间客房均设有大理石浴室和落地窗,其中部分套房甚至配备了高倍望远镜,可供住户俯瞰香港全岛及维多利亚港夜景;另有六家餐厅任君选择,其中粤菜与意餐当称一绝,巧克力图书馆的“巧克力下午茶”更是满足了“甜品党”的所有幻想——害怕发胖?无论是118楼的无边际泳池、户外露台上的太极和瑜伽课,还是9间豪华理疗室所提供的ESPA水疗,均足以免除你的后顾之忧。

  向奢华回归

  如果说2010年“世界最佳商务酒店”评选还有几分百花齐放的味道的话,今年入围者的特征基本上可以概括为:高、大、全。这或许亦是当代商务酒店向“全面型奢华”回归的一大征兆。

  譬如,经过设计师菲利浦-斯塔克的改造,位于巴黎莱佛士的Le Royal Monceau酒店已从一位贵妇变成了一个忙忙碌碌的“大掌柜”。从巴黎第一家私人酒店影院、覆盆子口味的爆米花、水疗中心、艺术和建筑书店、吉他教室和移动录音室到著名的“长吧”(Long Bar),无一不在竭力营造出一种宾至如归的氛围。

  作为苏荷馆私人会所的最新分馆,由马丁·布鲁德尼兹设计的迈阿密Soho海滨别墅开业之初便吸引了不少眼球。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是其丰富的艺术收藏;古色古香的家居装饰散发出上世纪40年代南美风的独特魅力;30米长的无边游泳池、配有热水浴缸的屋顶酒吧和水疗则是主打“休闲奢华风”,不过,说起来,还有什么能比从海滨一直延伸至大西洋的俱乐部私人海滩更奢侈的呢?

  顾名思义,马拉喀什皇家曼苏尔(Royal Mansour)的“奢华”自然是打上了王室的烙印。据说,该酒店是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心头宝,其建筑设计属于经典的北非阿拉伯风格。宏伟的大门背后,矗立着53所金碧辉煌的公馆,郁郁葱葱的花园间,大理石小径纵横交错;平日里你几乎无法见到酒店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尽管他们在迷宫般的地下隧道中一刻不停地忙碌穿梭;水疗中心的服务项目与五星级餐厅的菜单一样丰富,其中包括传统的土耳其浴室和香奈儿面部按摩。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