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支持Flash

伦敦华尔道夫穿越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7:22 时尚网

  红色巴士车身上的伏地魔从身边滑过,青年哈利·波特瞪着他那愤怒的眼睛。在电影《哈利·波特》放映大结局的时候来到伦敦,在这魔幻故事的发源地即将展开一场穿越空间和时间的旅程。

华尔道夫的“穿越”之旅华尔道夫的“穿越”之旅

  跟哈迷说抱歉,接下来的内容和哈利无关。我的穿越地点在锡恩公园(Syon Park),位于伦敦西郊,占地80多公顷,过去400年一直是诺森伯兰郡公爵所拥有的私人庄园,一座并不对公众开放的古堡式住宅是这里标志性的建筑,其中还有一间维多利亚女王小时候住过的卧室。从公路拐进庄园小径,一路的花花草草和悠闲散落的几只奶牛营造出的田园牧歌直接隔绝了几公里之外、伦敦市区里正热闹着的巫师和麻瓜门。

  路过大草坪后面的古堡时,我原以为它就是“传说”的伦敦华尔道夫酒店(LondonSyon Park, A Waldorf Astoria Hotel)。华尔道夫作为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的最高端品牌,本身便是一个传说。全世界为数不多的几家华尔道夫酒店及度假村都彰显着其起源——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品牌传承。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是酒店业里真正的翘楚,即便是把“之一”二字粗鲁地省略掉,别人也很难说出个“不”字。

豪华酒店楚翘,没有之一豪华酒店楚翘,没有之一

  车子开过古堡,停在一片充满田园乐趣的低矮建筑区,高挑但并不宽敞的门廊入口像是到了一家低调的乡村高尔夫俱乐部。这是华尔道夫?伦敦锡恩公园华尔道夫酒店的营造突破了传统的酒店设计,设计师为使它同周边的历史建筑在体量、情趣、朝向等方面相呼应,将酒店所需要的巨大的建筑体量分散为小型的建筑元素,形成了一条低矮却多样的天际线,为的是不破坏远处的公园景观。

  酒店建筑由六个相互连接的线性楼群组成,每一个都设有斜屋顶和高高的开放式山墙。公园里的绿化包围着酒店,酒店内部的线性楼群又被长条形的水塘分隔开来,使人们联想起周边的泰晤士河。酒店在修建过程中对建筑外部材料的上色和美化都进行了限制和掌控,使人想象不出其内部的奢华,这也让到了门口的我产生怀疑。

  华尔道夫是一个有故事的品牌,某种程度上说,重视历史感觉是其DNA 之一。虽然酒店建筑是全新的,但这400 年的贵族庄园是实实在在的。这一地区的大部分都是由朗塞洛特·布朗在18 世纪50 年代进行设计的,锡恩古堡住宅则是由罗伯特·亚当进行内部设计并于1764 年完工的,它堪称是英格兰最伟大的建筑之一,公爵的后人至今仍在使用这一住宅,这也是它并不对外开放的原因。再从历史穿越回到现在。我入住的68号房间的露台直接对着一扇铁门,穿过铁门便是供酒店客人私享的一处秘密花园。这处占地16 公顷的花园拥有一个人工湖和众多珍稀的古木,一个仿佛宫殿穹顶的玻璃温室在天际线中分外醒目。因为是“秘密花园”,偌大的园子里除了我只有几只鹅在湖边踱步,树荫蔽日,一簇簇薰衣草沿温室的台阶怒放着,在这充满绿意的乡村庄园里,隔壁却是一座顶级奢华品牌的酒店,幸运的是,晚上我将睡在这里。

  在再次穿越回到400 年后的北京之前,我要说:别像我一样在最后一天才光临秘密花园,你应该现身以后直接去。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