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英王储查尔斯拟搬出白金汉宫 将其改建成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08:05 环球网 微博

  英国王储查尔斯登基后拟计划带英国王室搬出白金汉宫迁往温莎城堡,而将白金汉宫改造成酒店或者博物馆,一些议事厅将被英国政府使用。

试想白金汉宫有朝一日成为酒店,住在里面会是什么样的感觉?试想白金汉宫有朝一日成为酒店,住在里面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BBC主持人马尔的新书《钻石女王》中爆料,查尔斯王储打算在登基后搬出白金汉宫。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登基后拟计划带英国王室搬出白金汉宫迁往温莎城堡,而将白金汉宫改造成酒店或者博物馆,一些议事厅将被英国政府使用。

  着手制定登基计划 重建专属服务团队

  英国广播公司主持人安德鲁-马尔所写的新书《钻石女王》中披露,查尔斯王储对王位的渴望十分迫切,他甚至已经制定了登基后第一年的详细计划,比如将改名为查尔斯三世国王。

  查尔斯还将遣散当前白金汉宫中的工作人员,组建自己的服务团队。书中写道:“长期以来,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情感上,查尔斯王储都竭力让自己和女王的皇室班子保持距离。一旦查尔斯继承王位,他就会大刀阔斧地把目前白金汉宫的人员清除干净,同时组建自己的团队。”不过,查尔斯王储的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根本没有针对这个问题的计划或会议。”

  登基后搬家温莎城堡 白金汉将做酒店或博物馆

  除了组建自己的团队,查尔斯王储还将搬出白金汉宫,带着整个英国王室迁往温莎城堡。为了不让白金汉宫今后闲置,查尔斯决定将其改造成酒店,或是改成一个“大型活动中心”租借给公司或机构举办大型活动。此外,将白金汉宫改造成一个“历史博物馆”也是查尔斯在谋划白金汉宫未来用途时考虑的可能性之一。

  查尔斯认为,将白金汉宫腾出来另做他用的好处是,可以充分利用英国王室现有的资源,吸引许多观光客来白金汉宫一探究竟,从而进一步推动具有王室文化特色的英国旅游业,为王室乃至英国政府带来一笔可观的经济收入,也为不景气的英国经济环境带来亮色。

  查尔斯等待登基60年 女王或将提前“退休”

  《钻石女王》一书中还描述道,伊丽莎白女王知道自己年事已高,她有意在自己活着的时候就提前“退休”,将王位移交给查尔斯,从而让儿子提前当上国王,而自己也能安享天年,不用为繁重的王室要务奔波。除此之外,伊丽莎白女王也在考虑不正式退位,但让儿子成为有实无名的“摄政王”,掌管所有王室日常事务。不过新书也表示查尔斯已经62岁,他能否比母亲活的时间长也是一个问题。

  查尔斯等待继承王位已经有60年,今年4月,他成为了世界上等待继承王位时间最长的王储,超过他的曾祖爱德华八世59年的记录。但是到目前为止,这种等待似乎依然没有尽头。因为尽管女王已经85岁,但其健康状况依然良好,目前还在准备庆祝明年的钻石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