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走进酒店“富二代” 老品牌力推酒店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 09:17 世界

  欧洲皇室大力培养接班人,酒店业同样不甘寂寞,各大集团纷纷推出新生代品牌,喜达屋、万豪、洲际、朗廷、希尔顿……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系出名门的贵族次世代吧!

纽约 源宿酒店纽约 源宿酒店

  纽约 源宿酒店

  绿色乐活隐于繁华

  适合人群  乐活一族

  Element品牌由Starwood集团在2008年创立,最新开业的酒店落户举世闻名的纽约时代广场。无论是去百老汇看歌剧或是在布莱恩特公园里散散步,从入住Element Hotel的那一刻起,就让你成为一名愉悦乐活的“纽约客”。

  走近纽约Element Hotel,单看它的建筑外形,现代简约的线条,就像是一座屹立在繁华市中心的高级公寓。透过巨大多层的玻璃幕墙设计,温暖的自然光线轻盈地洒进大堂,让客人在一进门时便体会到其宽阔明亮的开放风格,同时感受到一种充盈的活力。我很欣赏Element品牌的logo设计,干净的绿白色彩,搭配简洁的图案,一份清新气息扑面而来,恰好与酒店低碳环保的绿色理念不谋而合。据悉,ELEMENT品牌旗下所有的酒店都严格地以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的LEED标准作为酒店建设、设计与运营的准绳,Element也是Starwood集团对绿色环保型酒店的成功尝试。

  在这里,自然为本的绿色设计随处可见。低矮的座椅和开放式的布局营造出静谧安逸的舒适氛围,户外开辟出的庭院和露台在清澈流水的映衬之下,形成了令人心动的绿色空间。在材料选择方面,Element坚持重复利用原则:地毯是由100%的可循环材料制成,并使用回收的地毯作为衬垫;大堂墙壁上的艺术作品被固定在了由旧轮胎制成的基座上,让废品再次发挥余热。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客房,每个房间内都配有纸张、塑料和玻璃的分类回收桶,洗浴用品均放置在漂亮的容器内,避免了小瓶包装所带来的不必要浪费。房间内的家具、饰品、色调,每一样都像家居杂志上介绍的经典样板,这里不像是一间酒店客房,反而感觉是来到一位颇具格调的朋友家做客。

  房间内最让人感到惊喜的,是其精巧灵活的智能化设计,并且实现了空间最大化和多功能性:模块式家具可以随意调节,根据心意改变空间的大小和布局;电源和数据线在无需使用时,都被巧妙地隐藏在桌面内;那台可359度旋转的32英寸液晶电视也是一大亮点,让我这样的电视狂人在房间的各个角度都能欣赏到喜欢的节目。结束了一天的劳累,躺倒在床上的瞬间,会马上发现Element与Westin品牌的一脉相承,如此柔软轻盈的感觉,身体仿佛化成一根羽毛,这正是天梦之床 (Heavenly Bed)的奥妙……

  一夜好梦令人精神焕发,清晨起床,我迫不及待地来到rise餐厅享用一顿阳光早餐。Element 酒店的早餐理念非常简单:健康,新鲜,而且是免费的。从清新爽口的果汁饮料到蓝莓果酱热松饼,搭配新鲜的水果、酸奶和谷类食品,如此丰盛的美味让人倍感满足 。有兴致的话,还可以去restore餐厅大秀厨艺,那里的厨房空间供住店客人使用,干净优雅,设备齐全。如果时间充裕,在步入纽约大都会的繁华之前,一定要去能看到花园的24小时健身中心motion运动一番,体验一下全方位的乐活人生!

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

  上海  外滩英迪格酒店

  本土灵魂艺术演绎

  适合人群 文化精英

  洲际集团旗下的Indigo品牌,适合于那些热衷艺术设计、崇尚个性的客人,为他们提供融和了当地历史、文化和自然元素的居住感受。位于上海外滩的全新英迪格酒店自然也不例外,它呈现出一种浓郁而独特的周边文化风情,以灵动飘逸的设计绝妙地演绎了本土灵魂。

  上海黄浦江畔的十六铺码头曾是无数人魂牵梦萦之地,这里曾经帆樯林立,南来北往的航运生意昼夜不息,引得无数英雄在此登陆……传说中的十六铺早已不再是昔日的老码头,英迪格酒店的出现,却将150 年前的风华镌刻于此,为人们创造出一处捕捉记忆的绝妙之地。

  异常绚烂瑰丽的酒店大堂入口堪称沪上一绝。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型的城隍庙街景图,画前停放着一辆漆成亮黄色的永久自行车。接着向左右两边望去,流线型木板与多变图案组成的墙面,在精雕细琢之下营造出了翻滚效果,犹如连绵不绝的黄浦江水。酒店大堂的接待处同样别具匠心,锈迹斑斑的椭圆形灯管,犹如船只烟囱的大型陈设。沿着复古的老式街灯前行,一件“实物艺术品”引人注目:一艘退役的上海江轮经过拆解、切割和重组,将船的断片作为雕饰嵌入墙壁,让人仿佛回到当年的十六铺码头。大堂当中两只独特的鸟笼造型沙发格外惹人喜爱,营造出老上海鸟语花香的市井生活。

  电梯口的电子显示屏上播放着上海城市生活的影像,根据“扦脚”等老上海行当创造的漫画挂在走廊的墙壁上,脚下的地毯上也是描绘城市结构的地图图案……老上海的味道就这样在我前往客房的路上层层递进。与整体设计如出一辙,客房呈现出一种自然的本土色调。最让人欣喜的是,每个客房都有一面象征石库门建筑的灰砖墙,磨旧效果的灰色嵌板、抛光石膏墙和老帆布与鲜艳明亮的地毯相映成趣。宽敞的门板出自上海传统木工手艺,壁纸则沿用了上海老房子的装饰风格,传统的丝印设计通过蓝色与粉色的搭配显得活力十足。

  除此之外,客房中摆放着本土设计师创作的家具和装饰品,令我大饱眼福,一系列中式灯笼、仿古家具、陶瓷器皿与古董饰品营造出浓浓的老上海感觉。一张带顶篷的睡床成为房间中的点睛之笔,源自传统中式婚礼所用喜床的设计灵感,经过当代手法重新演绎,让我可以一边靠着民俗风情浓郁的花布抱枕,一边欣赏着窗外醉人的黄浦江美景。望向床头那张黑白的豫园风景画,上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艺术的形式围绕在我身边……

夏威夷威基基海滩EDITION度假村夏威夷威基基海滩EDITION度假村

  夏威夷  威基基海滩EDITION度假村

  个性化简奢主义

  适合人群 摩登潮人

  万豪集团将Edition定义为全新生活时尚酒店品牌,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旗下的每家酒店都将是一个新的“版本”(Edition),并期冀在全球掀起一场酒店生活方式的新篇章。果然,位于夏威夷威基基海滩的首家Edition度假村,在各方面都带来了耳目一新之感。

  The Waikiki Edition度假村整体以白色为主调,这样的设计不仅简洁明快,更与夏威夷那令人心怀神往的蓝天绿水相辉映,轻松营造出极富现代感的浪漫气息。走进白沙滩一般的大堂,墙壁上挂着一个由五彩缤纷的冲浪板制成的装置艺术,为纯白高雅的基调平添一份青春的时尚感。与多数酒店不同,这里的大堂吧被一条曲折的通道所遮掩,仿佛隐于神秘莫测的城堡之中。考究精致之中饱含自然质朴的设计风格,贯穿整间The Waikiki Edition度假村。

  Edition所引领的全新时尚生活酒店概念,除了绝妙的设计和美妙的环境之外,提供品质一流的美食佳酿、缤纷多彩的娱乐活动更是义不容辞。我保证,在这里的每一刻你都不会感到无聊!先不说日本名厨 Morimoto 经营的日料餐厅,或是纸醉金迷的夜店Crazybox,单是一座别出心裁的私人日落海滩,便已让我为之震撼。满目葱郁之中,我彻底地拥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泻湖,而从邻近夏威夷群岛运过来的细沙,让我享受到了比躺在海滩上还要舒适的美妙感受。

  入夜之后,度假村在醉人的星光下,显得愈发梦幻起来。此时,去享受一个完整的SPA水疗,或者漫步到The Waikiki Edition独创的露天星空影院,在天幕下欣赏一部最浪漫的爱情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你还可以参加冲浪和比基尼训练营(Surf and Bikini Boot Camps),为自己量身定制一套有效的休闲健身计划,在专业教练的帮助下练就完美的冲浪身姿和火辣的比基尼身材。再配合上相应的健康素食和有机菜单,看来,我多年来瘦身减重的奢望,很有可能在这趟极致旅程中梦想成真,这真是喜出望外的额外奖励!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