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锡矿工业味的度假酒店 很酷很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 00:14 21世纪网

  拥有光洁锡铁皮的写字台,镶嵌着各色零件的纸巾盒,机械装置的风扇、锡制的方形餐桌、工具状把柄的刀叉……这里是泰国普吉岛Indigo Pearl酒店。在这里,锡矿的工业元素无处不在。

看似悬在半空中的鸟巢SPA看似悬在半空中的鸟巢SPA

  靛蓝是泰国普吉岛Indigo Pearl酒店主题色,但它并非一般的海边度假酒店,它很酷,很工业。

  Indigo Pearl的工业味不是突发其想的结果,而是因为普吉岛这个现在最热门的度假胜地,在100多年前,是锡矿采掘、冶炼和贸易的中心,锡矿造就了普吉岛的财富与繁荣。其中最显赫的一个家族Na-Ranong,正是Indigo Pearl的投资者。因此,在国际知名建筑师、室内设计师暨园景设计师Bill Bensley操刀下,百年锡矿重生了。

餐厅中用到的餐具在酒店的礼品店中有售餐厅中用到的餐具在酒店的礼品店中有售

  一个锡矿工业味的度假酒店是什么样的?原木、钢铁、古老的机器、打磨光滑的水泥地板、外露的木梁、旧式吊扇、金属丝镶边镜子、镶有铜质铆钉的漆黑色不锈钢……锡矿的工业元素无处不在。一进入客房,写字台是光洁的锡铁皮,周边铆上铮亮的圆帽铜钉,所有的小物件都有工业的风格。盥洗面盆上裸露的水龙头、支撑锡矿巷道的原木做成的淋浴房的立柱,镶嵌着各色零件的纸巾盒……室外的天花板上,挂着几片圆形的白布状的叶片,一打开开关,竟然就摆动了起来,原来是机械装置的风扇,虽说风不大,但却是十分有趣。这些老工厂构件粗犷、锈蚀、冷凝的质感与木材、织物等其他室内装修材料亲切、温软的质感形成强烈反差,华丽的靛蓝色、源自锡矿的深黑色、铁件斑驳的锈红色、醒目的粉红色和灼热的橙色构成了酒店色彩设计的基准,这些色彩在大堂中配合得非常大胆而别致。循环再造的物料也在多处使用,大堂电视屏幕的结构是采矿发电机的原型,池畔酒吧后面及在泳池的淋浴雕塑均包含了循环再造的轮胎,而度假村四周的雕塑都以当地废料场所发现的物料制造,难怪Indigo Pearl因设计获得过很多国际大奖。

鸟巢SPA上的树上休息区鸟巢SPA上的树上休息区

  虽然后现代与混搭的气质使Indigo Pearl与众不同,但它非常人文的设计和自然元素的随处融合,又使人不会有疏离感,反而有一种新鲜的亲切的体验。在酒店,最有趣的事情之一就是寻找各个角落充满想象力的工业元素,因为经常会有意外的发现。在Tin Mine(锡矿)餐厅,锡制的方形餐桌,每张椅背都有一个镂空的工具图形,或者是一个锤子,或者是一个斧头。最喜欢的是餐具,刀叉们的把柄,都做成工具状的,扳手或是螺丝,精致非常,可以在酒店的商店买到。

摩登设计的Rivet烧烤吧也贯穿着工业元素摩登设计的Rivet烧烤吧也贯穿着工业元素

  湖面上的Black Ginger黑姜泰国餐厅一定要提前预订,因为经常爆满。在室外的木头平台上吃泰式早餐,湖边是巨大的热带植物。太阳照射在静静的水面,植物的倒影清晰可见。阳光也洒在各色水果蔬菜上,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而晚上的黑姜即是另一番风情。古老的泰式风格建筑,全黑的现代设计,在灯光下显得神秘不已。刚落成的两个巨大的“鸟巢”就在路边的树林中,让人奇怪这是个什么怪东西?原来它就是Coqoon Spa,蚕茧SPA!这两个在榕树林中的鸟巢看起来象挂在树上,其实是用一个大柱子支在地上,沿着木梯走上去,大的一个是按摩室,小的则用一个空中的木桥连接起来,作为休息室。在鸟巢中做SPA,感觉很是奇妙,像是被安全地包围着,全部能量与宇宙重新联接。

  卡阿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