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台北W酒店 享乐指数的直线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08:10 21世纪网

  源自纽约的W酒店于今年情人节登陆台北信义区,台北W的落户,让整个信义区的享乐指数直线飙升。一场华丽而活泼的旅行,从台北W酒店开始起航。

一场华丽而活泼的旅行,从台北W酒店开始起航。一场华丽而活泼的旅行,从台北W酒店开始起航。

  W酒店的大门外,一条巨大的不锈钢链条,把Whatever/Whenever、Witty、Welcoming、Whimsical、Wonderful等W酒店所允诺的服务细节和设计元素深深锚入时尚旅人的视线当中。立面一亩垂直花园,欣欣向荣地长着台湾的本土植物,春天正是最奋发的时刻。

  一踏足大门,灿烂的电子屏幕开始变幻出各种抽象的影像,凉快的电子音符随之起舞,使得冷冰冰的科技也变得温暖起来。天花板按上了由日本著名艺术家泽田广俊所打造的艺术装置,名为“竹彩”:交错的竹片和镜子折射出奇幻的色彩,不同的光线下有不同的感受。

  一身帅气的服务员先自我介绍,接过行李并递上一杯红艳艳的Cosmopolitan。服务员那一身休闲而不失帅气的制服,出自林志玲御用设计师方国强,风格干净利落却又不失活泼的细节。W的员工和你一样都是懂得吃喝玩乐的族群,酒店甚至设有insider一职,哪里有最时髦的餐厅和夜店,什么时候会有精彩演出,他们都一清二楚。有的甚至洞悉台北哪个月老庙最为灵验,反正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秘密,W的知情者都了如指掌。

  酒店大堂名为客厅,设于第十层,闲杂人等杜绝在外。宽敞挑高的空间随处摆满了各式独特的小物件和当代艺术,不同设计风格的椅子和沙发散落于周围,宛如一个好客主人的家。一切都很妖,但妖艳无错,取决于你如何将它玩弄于股掌中。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大紫鲜黄的,这些重口味的颜色确实惹人好感,但你需要更多的智慧和自信才能挥洒自如。酒店的公共区域到处是这类生猛的颜色,延续了W品牌一贯的大胆用色,生龙活虎的柠檬黄、鲜橙、大红、艳紫等尽情挥洒在酒店的各个角落,看了叫人身心愉快。遭遇此景,配上那独家混合的电音,宅男们的手脚也开始蠢蠢欲动地舞起来。Woobar也设于此,一入夜灯光马上调暗,DJ驻场,大堂和酒吧就变身为夜店。酒吧那一墙的阳光坛子,吸收了白天的太阳能,兀自发光,既环保又很时尚。

  入住W,就是贪图那轻松休闲的风格,换上酒店提供的夹脚拖鞋,到“沙滩”晒个痛快,走入第十层的开放乐园Wet,脚步放轻松,人会随着音乐不由自主地扭摆,整个玩乐空间洋溢着沙滩派对的氛围。台北的冬天不太冷,阳光灿烂的时候,还能进行日光浴。四周则让酒吧和餐馆的露天座位包围,如果不是耸入云霄的101大楼提醒,你会错以为自己置身于迈阿密。水池中有巨大不锈钢水泡,十分顽皮,经过特别的设计,瞬间由水池中冒出来,这些富有生命力的设计,为酒店注入了更多的生气。这个独树一帜的酒店品牌,吸引的正是怕闷、一刻也闲不下来的追随者。

  酒店最佳的顶楼位置罕见地让位给中餐馆——紫艳,由新加坡著名厨师梁子庚打理,梁子庚是上海著名餐馆黄浦会的创办人,擅长把中餐包装得风姿撩人,这也是W酒店首次在酒店里设中餐馆,显然是为了博取内地及港台吃喝玩乐者的好感。餐厅设计十分通透,落地大玻璃将窗外阳明山的连绵绿意定格起来,眼前的101大楼虽然遭人诟病,但在这样的距离和角度,它也显得那么亲切可人。

  酒店楼高 31 层,共设有405间时尚简约的客房和套房,也是台北唯一一家能看到信义区繁华全景的酒店。客房由伦敦 G.A. 国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落户台北,客房的设计也采用了不少低调的中国元素,包括屏风式的移动板墙和灯笼式的巨大幕墙等。正如W 的风格,房间内处处都有亮眼细节,图案鲜明的地毯及造型怪趣的艺术品等,和公共区域相比,客房的设计就显得更为大方利落,这是极为聪明的做法,人不可能永远处于亢奋的状态,回到房间就只要一张舒适的床,然后一觉到天明。

  Design highlights

  紫色:留意酒店对紫色的运用,紫不是容易驾驭的色彩,但W却将之发挥得淋漓尽致。

  Must try

  紫艳餐厅:梁子庚的拿手好戏是改良和创新中餐,紫艳供应新派广东菜,无论用料和摆盘都给人无限惊喜。

  文/Sean Yap 图/Sean Yap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