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尚酒店穿越时空让你住进名人公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7:28 《时尚·COSMO》

  很久以前,这里住的都是大人物,高官或者富贾,以及他们的佳人,还有一段段神秘的往事。现在,这些老宅被翻新成了时尚酒店。这些宅子美得让人羡慕,让人向往,让人感慨!

上海思南公馆上海思南公馆

  对于大多人来说,今生拥有这样的房子的几率为零,所以走进来看看吧!至少让眼界高级起来,让自己的梦做得更精彩……来这些酒店住一晚或者吃一餐饭,任由想象放纵起来。要知道,当年这间房的设施可没现在好呢!

  按栋入住,配有私人管家——上海思南公馆

  这里曾经是:马斯南路法租界

  落成年代:上世纪30年代左右

  谁曾住在此:孙中山、梅兰芳、柳亚子、周恩来等

  最佳穿越位置:上海市卢湾区花了10年时间,将这个“上海最宜居的城区”修复完毕,其中那幢美丽的比利时长廊,在原址上移动了90度,15万块砖平行移位,变成了思南公馆穿越式的入口。

  穿越一晚的花费:RMB 38000

30年代上海城区的建筑风格30年代上海城区的建筑风格

  思南公馆听起来会让人误会这是一间大宅,其实它是一整个街区,由约50幢花园洋房构成,集合了所有30年代上海城区的建筑风格:花园别墅、外廊式宴会厅、石库门、新里弄、老洋房和工业厂房。

  浓密的梧桐树仍然是30年代的那些树。石库门里藏着私家厨房,洋房大门标志着美术馆的名字,里弄开着一小间一小间的PUB、DIY 饰品店、高端品牌也不声不响地悄悄入住,唯恐打扰了这里午后静雅的阳光。

  独栋的酒店由15 幢30年代的老洋房构成,每幢洋房都有4 间带独立卫浴的卧室,其中一间位于带天窗的顶层阁楼,可以招待至少10个客人的客厅和起居室。而15幢Villa各有不同的装饰风格,除了传统的复古海派,还有Art Deco,北欧式的简约等等。

  三万八一晚的价钱卖的不只是4层的低调奢华套房,200多坪的私人花园,还是老上海法租界达官贵人们的生活方式。入住之前,你可以提出自己对居室的风格喜好,是否需要在房间里添加自己习惯阅读的报纸杂志、运动器材,或者摆放心仪的鲜花。

  当你打开自己Villa的黑色铁艺大门,身着白色制服,笑容可掬的女管家,已带着工人和厨师一起在门前迎接你的到来。除非你需要,其他时间几乎看不到他们在你的房子里,只是到了下午茶的时候,糕点和红茶会自动出现在你指定的露台或者起居室里。洋房里保留了所有30年代的建筑结构和格局,细致到粉色的地砖、百叶门的插销,还有屋顶的瓦片都尽量保存下来,实在不能修复的才按照原本的图样复制。当年流行在客厅壁柜上镶上一排镜子,因为岁月产生的锈斑,刮掉后撒上金粉,毫不掩饰时光的痕迹。

  你的脑子里是不是想起了什么,是的,就是“金粉世家”这个词了。

无锡梁溪饭店无锡梁溪饭店

  品美味江南菜,游精致苏式园林——无锡梁溪饭店

  这里曾经是:近代商业大亨王禹卿的私宅,后成为林彪的行宫

  落成年代:20 世纪30年代

  谁曾住在此:王禹卿,他的三房夫人,及儿子、女儿和守寡的大儿媳

  最佳穿越位置:齐眉居的书吧就是当年王禹卿的书房,不只是文人骚客把书房奉作清雅高洁之地,大富商人生最重要的、最贵的决定也多数诞生于此地,所以不妨来此感受一下,代价不大,60元/人半天,即使不住店、不吃饭也能来豪宅坐一坐。

  穿越一晚的花费:RMB880起,餐厅人均RMB150起

  太湖绝对是中国最美的地方之一。而临于太湖岸边的三栋古宅,不只是百年的风水宝地,更汇集了英、法、美三种建筑风格,是无锡盛产佳话和传说的地方。在解放后的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宅子是不对外开放的,只能从铁栅栏的间隙窥探一下院中的池塘和中式小花园里的名贵花木。

  像林彪这么会选房子的人,也曾把它们其中一栋作为自己的行宫。2006年时,三栋建筑中的英式建筑(齐眉居)和法式建筑(天香楼)被酒店集团斥巨资重新修复。可以看得出,重建尽力维持了宅子本来的格局,风格除了维持原有的厚重之外,也增加了年轻的设计语言。地板是老的,当脚踩在天香楼几十年的旋转老木楼梯上时,伴随着木头吱吱的声响,总会产生一种自豪、气派的感觉,这么宽大的私宅楼梯,本身就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对无锡本地人来说,就算不能入住齐眉居的套房,在天香楼里吃餐饭也是很值得炫耀的一件事。说到这里,COSMO不得不八一下,天香楼制作的“冰冻小龙虾”绝对是美味中的美味,不只是在无锡,在中国也堪称一绝。

青岛怡堡酒店青岛怡堡酒店

  历史老宅变城堡——青岛怡堡酒店

  这里曾经是:青岛总督府

  落成年代:1907年完工

  谁曾住在此:德国总督瓦德克、宋美龄、宋子文、蒋经国、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 按居住年代排列)

  穿越一晚的花费:RMB1200起

  最佳穿越位置:原总督府厨房位置上改建的阿兹凯乐餐厅。当年,宋美龄在此小住时,对奉上的正宗西餐赞不绝口。很快,该厨师就被下令到蒋介石的官邸报到,后来成为宋美龄的专职西餐厨师。

  “私人花园,非请勿入” ,建在小鱼山上的这栋总统府,百年以来是青岛人心中最神秘的花园。对于那些有幸被邀请进宅子的人,挑高9米的大厅、嵌着绿色玉石的壁炉和那架古老的德国三角架钢琴,都会是一生的记忆。

  由于地位特殊,所以即便是在文革期间,这里也没遭到丁点儿破坏,整个建筑都保留着原来的模样,而里面的家具都是文物级的德国皇室品牌。

  如今,还是这座四层建筑,还是9米高的大堂,棕色的护墙板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两幅巨大的画,整体设计简约而现代。当初军阀五房姨太起居的第三层,被改建成限量的豪华套房,每间主题和设计都不同,但同样都挂着知名当代艺术家,如魏立刚、汪培利、辛洛的作品,空间也很开阔。

  走在回廊上,难免会遐想当初在这里上演的一幕幕“金枝欲孽”的画面,深宅大院里的歌舞升平总是让人很有憧憬。

  每间客房都有故事。其中一间纯白色的,很有Art Deco 感觉的是COSMO 最喜欢的

  当年总督专享的餐厅,眼下是青岛最hot的酒吧和满兆日餐厅,大厨是老板姚怡专门从日本请到的料理大师,烹调的方式也是最正宗、最传统的。另外怡堡酒店内还有传统的德国餐厅,以及一件以粤菜为主的中餐厅。

  最惬意的体验,傍晚时分,在连接两栋建筑物的错层回廊里喝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在古老而典雅的藏书阁里找一本有点厚重的书阅读一下。要知道,达官贵人的书房总是守着最多秘密的地方。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