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精挑细选 国内5家最好的机场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08:12 《时尚旅游》

  “不是因为转机不当或意外滞留,谁会住在机场啊?机场怎么会有好酒店呢?” 如果你还保留着诸如此类对机场酒店的惯有评价,不妨看看我们精选出的这些机场酒店。

北京首都机场朗豪酒店北京首都机场朗豪酒店

  北京首都机场朗豪酒店 机场“艺术城”

  作为“朗廷”品牌的时尚演绎,朗豪不忘在酒店的每个角落落实“创新”和“艺术气息”,触动感官成了顺理成章的事儿,让你记得这是在机场,又忘了这是在机场。

  朗豪的艺术气息是从穿梭巴士开始的,虽然是灰色系的粉,但在机场附近相对单调的色彩空间中,仍旧显眼,这是酒店品牌标志的颜色。不知这里算不算最时尚的机场酒店,但它一定是最具艺术味道的机场酒店了。

  整个酒店几乎是沉浸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之中的,400 多件油画、雕塑作品的陈设早就颠覆了机场酒店概念。大堂里,现场DJ 正现场表演着背景音乐,旁边就是一个独立的艺术画廊,展示当代及非传统的本地艺术作品,后来我才知道,这些作品都是通过酒店在线推广及互动平台由年轻的艺术家提交的,酒店每月评选出最优秀的艺术作品,并且将其放在“艺术角落”展出,为期一个月。客席的策展人汤姆(Tom Pattison)评价这些艺术作品“无论从主题、风格或者表现手法上都表达着一种独一无二的呼唤以及描绘出各自的中国之意”。每月10 日的“艺术日”,朗豪会邀请知名艺术家与年轻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进行沟通交流,切磋作品精髓及灵感。

  当其他机场酒店还在比拼谁的餐饮空间多、谁的会议空间大、谁的客房空间舒适的时候,朗豪早就已经跳脱出这个级别的较量。

  在足够有说服力的硬件条件之上,开始将关注力扩展到满足简单居住之外的精神需求的层面。(文_ 张璇)

  不可错过:酒店拥有多个各具特色的酒吧和餐厅,新派中餐厅明阁提供与众不同的用餐体验,点单的时候不要错过大名鼎鼎的新加坡辣蟹、港式点心,还有特色烧腊厨房烹制的广式烧味。3 间香港朗豪酒店的3 位米其林厨师到访北京,在这里开设料理课,分享他们的烹饪秘诀。再有就是Fuel 体育餐吧,演绎激情四射的夜生活。

  地址: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

  电话: (010) 6457 5555

  价格:863 元起

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

  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 有天有地有自在

  希尔顿酒店集团一直有布局机场的传统,作为中国,甚至是亚太区的第一家机场希尔顿,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号称北京“第一家高端机场酒店”,既然是“第一”,便有理由改写世人以往对机场酒店的成见。

  由于紧邻机场,不可能是个高层建筑,这使得它像一座大型购物中心一样横向发展,大堂自然更大,走廊无限遥远,餐厅别有洞天,各种尺寸的会议室随便选,最突出的是客房,3.5 米的层高,姚明来了也不用弯腰。一座不高的建筑却能提供楼层最高的客房,这可能是首都机场希尔顿不愧“第一”的一个骄傲。

  其实,3.5 米还只是酒店房间的普通房型,18间复式套房的层高居然是7 米,在老牌的五星级商务酒店里,这样的高度几乎是不可超越的,关起门来楼上楼下的感觉也是敞亮而自在的。

  高端的机场酒店如果不是侧重于会奖,一定会侧重于餐饮。首都机场希尔顿则是两个都不落。毕竟靠着T3 这个客流量全球数一数二的交通枢纽和北京这个人口超过2000万的活力都市,餐饮客人远比住店的客人更多。在其7.2 万平方米的超大空间里,希尔顿布置了7 间餐厅和酒吧,这一格局导致的结果是:商务舱和航空公司金卡客人坐进了机场的贵宾室;“VVIP”和那些更讲情调和更要享受的客人坐进了酒店的餐厅和酒吧,甚至是第二天赶早班飞机的客人提前一晚住进酒店,第二天从容吃完自助早餐再搭乘酒店的摆渡巴士前去值机——行李不多都可以溜达着去!(文_ 稻糠)

  不可错过:腾香居餐厅结合了麻辣鲜香的川菜、风味绝佳的湘菜以及久负盛名的正宗北京菜风味。来自四川和湖南的两位大厨负责拟定其家乡菜系的地道菜单。餐厅还在细节上体现周到,如为单人或情侣就餐提供小份菜肴,为不适应过辣口味的顾客提供微辣的选择。推荐馋嘴蛙,不同于普通饭店,腾香居采用新鲜的牛蛙崽作为原料,肉质鲜嫩,配以四川空运的泡椒及特有作料,大火水煮,使牛蛙充分吸味,之后再浇上四川特产的辣椒油,使得这道菜口感鲜香入味。

  地址:北京首都机场3 号航站楼

  电话:010-6458 8888

  价格:1010 元起

广州白云机场铂尔曼大酒店广州白云机场铂尔曼大酒店

  广州白云机场铂尔曼大酒店 机场里的记忆床

  一走进酒店,就会有铂尔曼“欢迎大使”迎上前对你嘘寒问暖。“欢迎大使”不同于一般酒店的迎宾员,他们是这家酒店的特色服务之一,穿着极易辨识,工作的机动性强,不仅在酒店门口可以看到,在酒店各个角落也能发现。

  这家酒店的前身是广州诺富特白云机场大酒店,2009 年更名,并花巨资对酒店各项设施和服务进行改造和添置,于2010 年正式成为广州第一家机场五星级酒店。事实上,公共区域在改造前后变化不是很大,依旧古色古香,差别最明显的是房间的舒适度比以前提高很多,这对于在机场休息,尤其是转机的住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熟悉铂尔曼酒店的人可能对他们的床不会陌生,甚至有自己的名字,叫“铂尔曼床(Pullman Bed)”。它是根据人体力学功能原理而设计,床上配有新工艺的记忆枕及拱枕,有助于放松因长期旅途劳顿而紧张的肌肉及保证周身血液循环畅通,当那些跨时区旅行的客人那疲惫的身躯遇到这样的床,体内的细胞可能都会自然而然地犯困。

  不过,你也不必担心错过飞机。酒店除了有即时航班信息查询,还率先开通自助值机服务,成为广州首家开通自助值机服务的酒店,你大可在入住时便提前check in,节省时间。另外,记得告诉前台你的航班,他们会在适当的时间提前提醒你注意时间的,双重保险,而且,机场距离酒店只有几分钟的路程。

  不可错过:现在许多公司喜欢在机场开会,酒店的一个卖点就是“创新会议”,除了提供高品质的会议场所和设备外,更提供贴心的个性化服务,如“会议活动经理”是会议及活动的专门联系人,其工作不仅贯穿活动全程,在活动结束后仍继续跟踪服务,而IT 经理也从幕后走到台前,变身为“IT 技术支持经理”,直接与客人接触,将因技术问题而造成的不便降至最低。(文_ 阿哲)

  地址:广东广州市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电话:020-3606 8866

  价格:850 元起

上海虹桥金古源豪生大酒店上海虹桥金古源豪生大酒店

  上海虹桥金古源豪生大酒店 古堡也有高性价比

  并不是所有的高端酒店都贵得离奇,也不是所有的机场酒店都带着机场范儿不够奢华,虹桥金古源豪生把上海虹桥机场新T2航站楼的周边住宿档次往上拉了一大截,难能可贵的是这样的酒店并不贵。

  偶然发现了这家酒店,是因为新航站楼启用,毕竟“豪生”是温德姆集团下属的高档品牌,决定一试。从虹桥机场新航站楼出来,交错林立的高架道路挡住了视线,虽然“正对面”的说法有待商榷,但仅仅几分钟的车程。

  欧洲古堡建筑外形,在附近尚未建成的商务区内显得有点凤毛麟角。客房内的家具也都是全实木古典款式的,很有品质。最重要的是这边的价格具有诱惑力,豪华单人房518元,豪华双人房688 元的价格,比起动则千元的市中心相同级别的酒店,此地离开人民广场也就几站地铁,即便加上地铁站到酒店的打车费,性价比颇高。

  酒店从早上5:30 到晚上23:30,每半点都有定点的班车往返机场和虹桥火车站。只要提前预约,都可以安排接送,即使是一名客人也会发车,本人就享受过一人一车的待遇。对于转机或者去上海周边地区的人来说,这个优点就显得比较突出。再加上新近虹桥地铁站的开通,来往长三角一小时圈内的高铁都在此始发,大大了免除往返市中心住宿的烦恼。

  不可错过:酒店提供无服务费的餐饮设施。酒店的餐饮很有优势,名为金古源的中餐厅除了可容纳100 多人的大厅外,还有很多包房。餐厅的主营菜品是粤菜、上海本帮菜和海鲜,五星级酒店的餐厅也能如此丰简随意,一般用餐人均消费能够控制在80 元左右,并且酒店目前全部的服务均免收服务费,

  餐厅包房也没有最低消费。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华翔路1989 号

  电话:021-5227 8566

  价格:518 元起

香港天际万豪酒店香港天际万豪酒店

  香港天际万豪酒店 航天城里享安宁

  就算是睡在航天城,也一样能享受美好的睡眠和高品质的酒店服务,在香港天际万豪,几乎忘记了自己距离机场那么近。

  要赶早班飞机,所以很多常旅客都会选择提前一天住在机场附近,避免奔波。从香港市区搭机场快线,不到半个小时就抵达可以香港机场,从博物馆站A 出口,途经人行天桥就能走到酒店穿梭巴士停泊处,5 分钟车程便到达酒店。酒店建于大屿山机场航天城里,航天城很大,里面还有亚洲博览馆,旁边还有航天广场,位置虽然有些偏僻,却是难得的远离喧嚣城市的好去处。

  顺利地check in 之后来到五楼的客房,一切都感觉很舒适。不经意看到酒店的健康中心介绍,按摩理疗室、桑拿浴、蒸汽室。

  最后还注意到,水疗中心居然使用PevoniaBotanica 的产品,这个品牌闻名的原因是它擅长运用水的滋润特性来护养肌肤。不如就去放松下吧,直奔健康中心。

  你一定会喜欢这里的装饰和格调,高雅又不失温馨,宽敞的浴室区域,无论是梳妆镜还是大理石的面台都那么精致。客人很少,空间也相对独立,不会干扰到。客袍很舒服,有两种款式可以选择。特别青睐漩涡浴,清澈的水一见池底。靠在池边,感受水温引发的热度和漩涡造成的按摩效果,逐渐脸上的细微毛孔都微微打开,按摩理疗室更是完全的VIP 享受。推荐这里的传统泰式按摩,一个小时按摩足以让肩颈的疲劳得到缓解。技师是个二十几岁的小姑娘,来自泰国清迈,能说一点点英语。这里有纯天然的椰子汁供应,一边做按摩,一边见缝插针地捧起椰子解渴。最后,按摩师还会使用薰衣草精油,这是对睡眠有帮助的,据说这家酒店的服务宗旨之一就是要让客人在航天城里享受最好的睡眠质量。

  结束SPA,慵懒地走回房间,爬向舒服的大床,大概是房间窗户装有三层玻璃的缘故,航天城竟然成了最安静的地方,仿佛机场离我很远,一点也没有噪音的干扰。(文_小悟)

  不可错过:酒店商务功能强大,源于其位于香港著名的航天城内,这里是大型会展的集中区。酒店包括了1300 平方米的会议和宴会空间,舒适宽敞且间隔灵活,外部还设有9 洞的高尔夫球场,环境宁谧。

  地址:香港大屿山国际机场航天城

  电话:+852 39691888

  价格:1119 元起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