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宜居的奢侈品 时尚大牌酒店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07:30 时尚网

  奢侈品大牌的捞钱渠道越来越多,他们已经向酒店业伸出了触角。各大品牌将他们主张的生活方式立体化,为人们呈现出了宜居的奢侈观,这样的感觉是与拿到一件衣服或一双鞋子截然不同的。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奢侈品,暂且以这样一个标准去衡量吧:奢侈品,就是少数人能够享受的东西,或许是更少数!这样极为少数的人群,一定要集结的两个特点就是财富和身份,倘若你对购买已经茫然而麻木,那就住到奢侈品里去吧!

  从早期Bulgari 开始经营度假村到不久前Armani 在迪拜开设豪奢酒店,再从Dolce & Gabbana 的金色餐厅到东京的Chanel 餐厅,各大奢侈品品牌进驻酒店餐饮业,这并不稀奇,但与其说成是奢侈品开拓捞钱渠道,我们不如将其理解成各个大师级品牌将其主张的生活方式展现得越来越立体丰富,这样的感觉是与拿到一件衣服或一双鞋子截然不同的。

  居住的欲望,是人所共有且必有的,而且这是一个充满五感体验并细腻的环节,要以大师级品牌的眼光去定义一个这样的空间,或者说是一种体验,必然是非常苛刻的,因为迎接的客人绝不平凡!

宝格丽酒店宝格丽酒店

  宝格丽酒店 膜拜之地

  宝格丽是比较早涉足酒店业的品牌,第一家酒店开在了意大利的米兰,由Antonio Gotterio 担纲设计,宝格丽从来不推崇堆砌奢华,而是将具有品质的自然美感融于设计,外观则更多是简约和精致平衡,同样的意大利式审美情趣添加到了米兰的宝格丽酒店。你进入酒店后,不会发现太过高调华丽的装饰,而其实酒店内部的装潢选材都是非常稀有而珍贵的材料,像公共区域主体表面的黑色津巴布韦大理石,水疗区域的Vicenza 石材和土耳其Aphon 石材,在客房及套房中大多采用无梗花栎木及橡木家具,设计师根据不同材质的自然颜色和质感搭配设计,打造一个纯质感世界。此外米兰宝格丽酒店拥有一个4000 平米的私人花园,与米兰植物园为邻,这对于一个只有58 间客房的酒店算是最大的奢侈吧?在这家酒店的成功之后,宝格丽将意大利的审美情趣带到了热带的巴厘岛,与本地风格融合衍生出了一座让人艳羡的宝格丽度假村。

只有58 间客房的酒店只有58 间客房的酒店

  宝格丽度假村是巴厘岛鼎鼎大名的度假村,抛开品牌的光环不看,这个度假村占据了巴厘岛最特殊的地理位置:这里位于小岛西南端的金巴兰湾,邻近Pecatu 村和Pura Luhur Uluwatu 庙的悬崖景色,具有标志性的印度神庙建筑在度假村的最高处,这里是岛上人们传统膜拜的地方。对于一个如此标准的度假村,你似乎不用太多去检验套房标准如何,因为这里只会有惊喜,不会有失望。59 栋海景别墅,你可以根据同行人数来确定你需要的房型,酒店设计师和本地艺术家合作设计每个细节及不同材质的应用,此外私人泳池、庭院、高科技设备和贴身服务都是必需的。如果你在自己的空间里待腻了,可以乘坐倾斜电梯到悬崖和海洋之间那片偌大的专属海滩散步。

  来这里举办婚礼绝对是一个绝佳之选,很多名人都这么做,你若是有此打算就要提前预约,房价从1300 美元起,尽管有些昂贵,但对于你独一无二的婚礼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吧?

阿玛尼酒店阿玛尼酒店

  阿玛尼酒店 极简主义代表作

  Armani 首次登台酒店界就做了一个如此的大手笔,外界传言Armani接到艾马尔地产公司主席的设计邀请后万分惊讶,但当历经5 年Armani交出这个完美的Armani World 后,你不得不怀疑这个大计划他早已经胸有成竹。这家酒店从设计到文化都深深烙上了Armani 的标志,Armani 之所以惊讶是怕自己极简风格与中东的纸醉金迷不太相符,而事实上中东人除了看中这位大师奢侈的设计手笔,更看中了他傲慢的品牌态度,毕竟少数人喜欢的都是专属的东西。

酒店内部是灰色主色调酒店内部是灰色主色调

  所以,入住Armani 酒店并不是有钱就可以,这跟神秘没太大关系,是要为少数人负责,让他们能体验到人群专属的意义。要想入住这家酒店,你就一定要是Armani 的会员,就像Armani 的水疗馆只对“Armani 风格”的会员开放一样,而全世界能持有这个资格的人也只有300 多人而已。对于设计师精品酒店来说,这所酒店算是大手笔,一共有160 个房间并共占据了迪拜塔的8 层空间,酒店的设计灵感很多是取自于迪拜塔的外部曲线,大师也绝对不辜负远道而来的粉丝客人,酒店内部是灰色主色调,纯正的阿玛尼极简奢华的态度,但是装修细节和材质都非常的考究,从皮革墙面到榻榻米地板,再到巴西天然大理石的浴室,大师以自我的标准来打造这个酒店,对于每一个房间和摆设都亲自参与设计,这里的家居用品则来自于Armani Casa。至于服务,当然是纯正的意大利式服务,每一位客人全程都有专属的生活方式经理来打理。

  酒店里除了客房之外,还有8 个不同风味的餐厅,日餐、印度餐和意大利餐等,一应俱全,而且全世界最大的显示屏就在这里!此外还有高级SPA、阿玛尼糖果店、花店、私人夜总会……这里是一个丰富的Armani世界!继迪拜阿玛尼酒店(Armani Hotel Dubai) 开业之后,米兰阿玛尼酒店(Armani Hotel Milano) 也将开业。而且首个阿玛尼度假酒店(Armani Resort) 稍后将在玛拉克盛大开幕,此后将是纽约、伦敦、东京、上海等。

米索尼酒店米索尼酒店

  米索尼酒店 酒店流行装

  关注潮流的人都会了解,Missoni 是一个色彩王国,充满了各种跳跃的颜色,大胆的应用和醒目的设计都是Missoni的设计符号,非常具有现代感和活力。Missoni 酒店是现在酒店界最为流行的设计型酒店,或许没有Versace 和Armani那样奢华极致,但是其设计细节和时尚元素比比皆是,在一座老城中显得尤为具有标志性。

跃动的色彩充斥了整个酒店内部跃动的色彩充斥了整个酒店内部

  位于英国爱丁堡的第一家Missoni 酒店,坐落于乔治四世大桥与皇家大桥交叉口,包围它的都是中世纪贵族的百年历史建筑,与周围建筑风情截然不同的是,跃动的色彩充斥了整个酒店内部,从餐厅到电梯,再到每一间客房,这里的色彩不是单调的喷涂,而是融入了装潢设计元素或者生活用品,使得一切都色彩斑斓却仍然看上去很高级时尚,同时不会觉得凌乱,反而多了一些优雅的设计感。这家酒店共有129 间客房和7 间套房,每间都能够俯瞰整个爱丁堡城市和乡村风景,房间里大胆地运用了一些明亮的色彩:紫罗兰、橄榄绿、青绿色,并且通过将墙壁和天花板设计成白色从而弱化了颜色的凌乱感和强度,并给视觉留下了更多空间。

优雅的设计感优雅的设计感

  至于家具、床上用品、窗帘等则都一定是经过 Missoni 精心设计,将Missoni 的设计元素融入了每一个细节:窗帘、床、咖啡杯等,让旅行的人能在这个充满时尚美感的房间里彻底地放松下来。

  Missoni 非常坚定其在酒店界的发展,有计划在10 年之内开出30 家Missoni 连锁酒店,比如在科威特建造一座种满仙人掌的沙漠花园,总之这将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酒店品牌!

Maison Moschino HotelMaison Moschino Hotel

  Maison Moschino Hotel 睡到时装里

  看到图片,或许你觉得这个酒店并不是适合你一个爷们儿的风格,或许习惯了平时商务呆板的酒店风格,在这样梦境一般的酒店里睡一夜也不错。或者,这里可以是你和情人调情的一个好地方,这家酒店将Mo sc h i n o 玩乐梦幻和色彩斑斓的时装构想统统带入了现实,酒店内的69 间客房风格都不相同,但是主题都是童话故事,如“小红帽”、“爱丽丝梦游仙境”等,设计风格超现实主义,非常的大胆风趣,如可爱动物沙发、红色绒晚礼服床罩、树林窗帘、动物沙发,还有缓缓散落深红色玫瑰花瓣的枝形吊灯,每一间房间都有一个故事,都是一个梦境一样的地方。或许奔波之余,你也可以可爱一下?

酒店里到处都充满了梦幻电影中的幽默玩味画面酒店里到处都充满了梦幻电影中的幽默玩味画面

  这所酒店是由1840 年的新古典主义风格老火车站改建而成的,品牌创意总监RossellaJardin 亲自带领Moschino 的设计团队完成了酒店的设计,以新古典主义的设计打造酒店的外观,内部设计则将玩味道尽,这种风格实际上将Moschino 副线Cheap&Chic 的精神完完整整演绎了一番。房间的价格方面也和时装副线系列相仿,最经济的一间“晚礼服”经典房也要188欧元一晚,而套间则需要450 欧元。

  在酒店里到处都充满了梦幻电影中的幽默玩味画面,比如大厅里挂着“失物招领区”的行李堆积如山,其实是本季全新登场的Moschino 行李箱系列。推开Maison Moschino 旅馆入口,转开前方的梦幻心形门把进入大厅,首先你会看见中央的白色梦幻洋装、贵宾狗立体灯罩,还有在两旁处蓬松云朵的折纸大灯,这里摆放了以MOSCHINO 品牌代表作—灯笼裙形状示人的灯饰,加上羊的雕塑与天花的花丛,彻底展示。

Palazzo VersacePalazzo Versace

  Palazzo Versace 纯粹奢靡

  像那个充满着妖冶与神秘感的美杜莎头像一样,Versace 从来不是一个低调的品牌,它主张一种复古和高调的奢华。从酒店界来看,Versace 算是一个老品牌,位于昆士兰黄金海岸的Palazzo Versace 自2000 年开设至今已经有10 年,有报道说,这里除了客人之外的一切都被打上了Versace 的Logo。这是一个非常形象和有趣的说法,不过在经过10年之后,这所崇尚新古典主义的Versace 金色宫殿似乎更加具有一番味道。

  PaLazzo Versace 坐落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酒店俯瞰静谧的著名景点Broadwater,与冲浪海滩隔路相望,首家酒店选址黄金海岸与Versace 最钟爱的金色或许有所关联,从绵延不绝的金黄沙滩走进这个罗马时期宫殿般的建筑,你会觉得有一种天人合一的恢弘气势,所以很多人把这个酒店叫做黄金海岸上的宝石!

  整个酒店与Armani 酒店的设计完全相反,这里强调的是极繁至奢的调调,到处都是金色的意大利花纹,结合了海滩的浪漫与意大利的传统享乐主义味道,适合生活考究并放纵的人!酒店拥有世界第二大的镶嵌鹅卵石车道,由5 位平均年龄超过65 岁的意大利砖匠花费了6 个星期铺就,在酒店休息室悬挂的巨型栀子形吊灯是范思哲先生购自米兰一家政府图书馆。而整个酒店使用的大理石大多是从意大利克拉拉和Benedictine Monks 进口的,用于镶嵌的蓝色大理石则是世界上最贵的大理石之一。这里所有的房间都使用范思哲家居家饰布置,摆放双人浴缸、水晶私人吧台、限量版范思哲瓷器等。酒店有三间餐厅,一个泳池吧,此外是大堂酒廊Le Jardin 和Vanitas餐厅,Vanitas 是酒店的标志性餐厅,可俯瞰环礁湖游泳池景观,餐厅内一系列原创艺术营造出一种暧昧的就餐氛围,诠释着PaLazzo Versace 的别样奢华魅惑。Le Jardin 餐厅则可以喝下午茶,或者晚上在这里觥筹交错一番。这家酒店拥有90 个私人泊位的码头也是一大特色,码头处于黄金海岸最黄金的位置,深水自由地通向海上航道和太平洋,船主将船停靠码头,即可到餐厅就餐、健身俱乐部或者享用其他酒店设施。

  Versace 似乎更青睐奢靡的海滩,位于迪拜Creek 海滩的第二家Palazzo Versace 酒店建设了5 年已经露出了模样,这里预计面积达13 万平方米,其213 个酒店房间以及169间私人住宅全部饰以全新的专门定制的范思哲Home Collection。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