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精品酒店 摒弃矫饰只为舒适一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08:40 外滩画报

  在宝御酒店住宿,你会体会到“追与被追”感觉。因为客房内有着独特的环绕式设计,而酒店方将这种“圆”的概念解释成“缘”。

客房内有着独特的环绕式设计客房内有着独特的环绕式设计

  作为宝胤集团麾下首家精品酒店,宝御酒店并没有为了造声势而发力于设计,它的室内装潢其实称不上震撼,某些区域甚至较为平淡。但细问之下才知道,宝御酒店之所以摒弃过多矫饰,是为了从精神层面打造一种和谐舒适的住宿体验,只“略施粉黛”,让客人与酒店间的关系犹如亲切的友人。

  这种“亲切”的感觉是从进门这一刻开始的。你不必风尘仆仆地奔赴前台,一本正经办理入住手续。酒店的管家式服务采用离线check-in的方式,客人到达后自有管家前来迎接,随即你只需到大堂吧内悠哉地坐下,饮一杯茶的功夫就有人已帮你登记完毕、房间备好、行李运达。因此,大堂内甚至弱化了前台的设计,将其隐匿在角落中,主要供客人寄存行李使用。

  大堂内目前正在布置的“桃花源”景,用9组桃花立柱营造人在画中游的立体感,意在为客人祈福,而这种情意也在通往客房的路上随电梯层层上升。酒店内共有86间客房,全部为沙龙式套房结构,包括银灰、米色、淡绿三种基调,分别打造出高雅、舒适、清新的氛围。客房内以1930年代老上海的ART DECO风格为主,但在设计上进行了简化,只以线条和材质来表现。

  值得一说的是,所有的客房都采用环绕结构,也就是以一面承重墙为中心,客厅、卧室分列其两侧,承重墙并没有撑满整个房间的宽度,而是留出左右两个开口,因此,以这堵墙为中心,你可以在客房内走一个圈。同样的,洗手间内也以盥洗台所在的墙面为中心,淋浴间和盥洗台各据一方。这种环绕式设计喻示了好运的轮回,客人行走其间就像是在不停画“圆”,信风水者可将其视为提升运气的形式,但更重要的是,这种房型打破了原本四四方方的结构,再加上一些镜面的设计,营造出暧昧的空间格局,若是2人入住会更具有趣味性,让住宿体验成为一种相互追赶的游戏。

  在宝御酒店的宣传手册上印着这样几个字:“享乐精品,人文沙龙”。也就是说酒店的侧重点在于给居住者留下舒适的住宿体验,而并非为参观者带来惊艳的视觉效果。因此,很多隐藏在细节处的秘密只有住在这里的客人才能道出原委。比如酒店一至四楼的公共区域,采用定制的个性化香氛,搭配各自鲜明的设计风格,每一层的环境气氛全然不同。再比如客房内的窗户并不是通常所见的平面落地窗,而是三面朝向、向外凸出的梯形窗户,视野更加宽阔。而电话也省略了客人寻找按键的麻烦,客房服务采用便捷的“一键式”按钮。另外还有智能调控窗帘、宝御专属香芬卫浴系列等人性化的设计。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我,来到这里住宿的客人对宝御酒店来说都是有缘人,而缘分可能是从一个眼神、一次握手中来捕捉,是不需要打扮得花枝招展才能明了的。

  Design highlights

  环绕结构:所有的客房都采用环绕结构,以一面承重墙为中心,客人可以在房间内走一个圈,喻示了好运的轮回。

  人性化设计:酒店内有许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一至四楼分别有定制的个性化香氛、智能调控窗帘、宝御专属香芬卫浴系列等等。

  Must try

  玛蕾西餐厅:酒店二楼的玛蕾西餐厅内饰以天井、砖瓦、爬藤,充满普罗旺斯气息的船型酒吧矗立于餐厅中庭。

  虹居酒吧俱乐部:位于四楼的虹居酒吧俱乐部以上海名人故居为切入点,每日夜间提供雪茄、香槟及各类美酒,同时还有现场DJ及乐队歌舞表演。

  文/薛霓 图/路摇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