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武汉一夜 香格里拉的待客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 07:27 商务旅行杂志

  开通高铁的武汉真的很热闹,在这儿游走一圈,体验这里的吃喝玩乐,最后发现,这里有着香格里拉般热情的待客之道。

武汉香格里拉大饭店武汉香格里拉大饭店

  高铁开通后的武汉热闹了不少,这个中部枢纽城市的商务活动越发地频繁起来,从入住的武汉香格里拉大饭店就可以看得出来。作为武汉市第一家国际五星级酒店,武汉香格里拉一直保持它的领先地位。自去年末开始启动的更新改造工作更让酒店全面升级,绝对是商旅客来武汉的住宿首选。入住的当天,就听说李宁住在这里,而白岩松也将在几天后入住。

  香格里拉的待客之道是热情的,进入房间,已经温好了茶,服务员亲自写卡片提醒你明天天气会变冷。房间窗外就是金融街全景。香宫是商务宴请的好地方,气派而雅致;Tori-ji是一家朴实低调的居酒屋,充满异乡情调,很适合下班或商务活动后在清酒吧小酌一杯。夜晚的香格里拉有点感性,大堂的酒廊邀请了古巴乐队演唱,两位美女低吟浅唱着,恰到好处的灯光,让商务聚会的气氛轻松了很多。

  过早(7:30-8:30)

  武汉关于吃,最著名的就是“过早”(吃早点),品种丰富到令外地人嫉妒。三镇民生甜食馆(胜利街86号)是创于1957年的老字号,遵循老手艺,以这家总店口碑和味道最好。

  湖北省博物馆(9:30-11:30)

  要看湖北藏的宝贝,首推此处,件件精美绝伦。它地处东湖之畔,四大镇馆之宝:越王勾践剑、元青花四爱图梅瓶、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馆内还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乐器陈列馆,定期有古代编钟演奏。除周一闭馆外,平时免费开放。(东湖路156号)

  商务午餐(12:00-14:00):

  东湖是武汉人的一块珍宝。欣赏它最华丽的方式,就是来到这家“武汉顶级私密商务会所” 东湖会吃顿饭。七栋沿湖独立小楼联立,30间错落有致的奢华包房,能饱览360度全湖景餐厅,窗下是临湖如茵大草坪。香港专业团队出品的高档粤菜,配合川鄂名菜,光线讲究,细节出色。

  归元寺数罗汉(14:30-15:30)

  这座创建于清朝的古寺,在香客中享誉海内外。寺中罗汉堂中的五百罗汉,神态各异,香客按照自己的实际岁数,数出罗汉可问僧人帮解签。归元寺的素斋做得不错,可以尝尝。(汉阳翠微路)

  下午茶两处(15:30-17:00):

  吴家花园(南京路124号),难得的饮茶幽僻之处,可以呆一下午。它原本是大军阀吴佩孚的宅院,至今仍保留着民国时的气质。店里奉好茶,茶单毛笔手写,二层的大露台是晒太阳的好地方,冬天店里会生起火盆。

  武汉天地(卢沟桥路)是上海新天地姊妹项目,“历史建筑+时尚餐饮”,代表了新武汉的现代气质。馆子档次都颇高,意大利餐、东南亚餐、素菜、云南菜、川菜、酒吧都有品质不错的店,坐露天位,吹吹小风,很惬意。

  K11多元文化生活区(17:00-18:00)

  7月,内地首个K11多元文化生活区在武汉出现,以K11大道(“K11 Boulevard”)为轴线所贯穿的新世界中心、新世界百货商场、新世界酒店,再加上K11新食艺、艺术空间、武汉首个都市农庄及垂直绿化墙、最大面积的涂鸦墙等等。(汉口航空路)

  地道晚餐(18:30-20:30)

  荆州青莲酒家是1996年诞生在武汉的一家连锁餐馆,专门做甲鱼和乌龟,在武汉有几十家分店,洪山广场旁这家是老店(武昌中北路1-3号)。青莲烧甲鱼,活杀新鲜,采用荆沙地区特有的豆酱烧制。捞完甲鱼,还可让服务员将豆制品和面条等下锅中就汤汁煮,同样鲜美。

  夜生活两种(21:00-24:00)

  VOX酒吧是武汉文化地标之一,诞生了8年,招牌很低调,却在全国的地下摇滚乐队和朋克青年圈子中都赫赫有名,商务客也不妨在这里重新找到年少轻狂。汉口店(胜利街163号)是今年新张,较之汉口江滩酒吧一条街的氛围来说,位置更有闹中取静感。

  琴台大剧院,武汉人享受音乐、话剧等文化盛宴最高档次的地方,周周好戏连台。耗资15.7亿,规模之大、功能之全、舞台之美、硬件之专业,可与国家大剧院相媲美。它的地理位置太优越了,怀拥月湖,背靠汉江,对望梅子山,依山伴水。(月湖北岸,近古琴台)

  高婷婷 卢璐 卡阿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