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林氏府 奢华的私家领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 10:06 时尚网

  新开的精品酒店林氏府,说是酒店,不如说是一处低调奢华的私家领地。百年后再次闪亮鼓浪屿,它是岛上第一家建筑文化遗产精品度假酒店。

新开的精品酒店林氏府新开的精品酒店林氏府

  始建于1895年的林氏府,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原是清末民初东南第一名门望族林氏家族所居府第。其中八角楼是林氏府建筑群中最高的一幢,楼高五层,由一名法国传教士设计,既有南欧风格,又有巴洛克元素。设计师根据地块的实际,正门前用彩色卵石小径迂回,双旋台阶,方柱拱券,走进券内就是一方小型的内阳台连着中厅,颇为实用,又安静温馨。由于外形呈不规则角面,形成许多个八边形,故取名“八角楼”。林氏府历史风貌建筑群由法国一名传教士建筑师设计,该组建筑在老鼓浪屿人心中的地位,正如故宫之于北京。

始建于1895年的林氏府,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始建于1895年的林氏府,至今已有百年历史。

  林氏府历史风貌建筑群主要由“大楼”和“小楼”,及稍后兴建用以连接此二楼的“八角楼”组成。“八角楼”共5层,因外墙立面呈八边菱形而得名,正门高柱拱券,双旋台阶,门楣、窗楣均塑缠枝蔷薇、飞翔白鸽,颇具巴洛克风韵,古朴严谨。庭前曲径铺以素彩卵石,迂回曲折,有江南庭院的韵味。现已改造成为林氏家族博物馆,并兼具酒店总台功能。装修或典雅或时尚的一号楼至四号楼,共拥有装饰精致的客房58间套,每一间套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和布局,从而能为嘉宾提供最个性化的服务。酒店细节之美,非经亲身体验不能感受历史文化的积淀和创意设计的怡人。

共拥有装饰精致的客房58间套,每一间套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和布局。共拥有装饰精致的客房58间套,每一间套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和布局。

  林氏府精品公馆酒店拥有国际一流水准的董事会议厅,时尚餐厅及花园酒廊,为所有尊贵客人提供保密性个人服务,满足国内外高端客人的商务需求,同时带给个人独特的鼓浪屿风情体验。酒店毗邻鼓浪屿钢琴码头,隔鹭江与厦门岛相望,真可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厦门鼓浪屿林氏府公馆酒店由公馆楼、精品楼、水晶楼、总统别墅,以及作为林氏家族博览馆的八角楼共五幢独立别墅组成,提供精致舒适、独具韵味的住宿享受。无论是公馆楼的怀旧、精品楼的时尚、水晶楼的梦幻还是总统别墅的奢华,每一个房间均拥有独特设计,并配备了顶级的设施设备及免费宽带上网服务,完美地将个性化酒店的舒适性、奢华型、私密性与古典建筑原有的历史风貌融合在一起,每一处细节都体现出设计的用心和周到。

  300余平方米简约时尚风格的餐厅共设68个餐位,推出精制西餐、西点、特色中餐、商务套餐,为您提供丰富的用餐选择。简洁明快的装修风格,营造出极致大方的悠然感,与美食共同给您带来愉悦的心情。八角楼屋顶露天西餐酒吧,使您在饱览鹭江海景,沉醉迷人海风的同时,实现心与心的交流,是您朋友聚会、商务洽谈、情侣约会的最佳选择。内部整体设计承袭殖民时期鼓浪屿租界领事公馆的家居风格,每个房间都精心配置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式复古家私,大到床具、衣柜,小到台灯、摆设,无不蕴涵丰富的历史文化气息,让人仿佛重回旧日鼓浪屿的上流社会。

  此外,为更完整地保存林氏府原有样貌,一些原有的建筑材料也被继续使用。据姜庆介绍,在拆除林氏府地面时,翻开地砖,发现上面写着Made in Java(爪哇制作),现在已无法复制出同样的地砖,便将这些砖镶嵌在地面的中心位置。雨天排房檐雨水用的鱼嘴被再次利用改造成后花园喷泉中的喷头。原本用于包裹双旋台阶的铜片,也是费尽周折寻找到仍掌握这门特殊工艺的老师傅来制作修复。厦门鼓浪屿林氏府公馆酒店拥有前庭后院两个花园,亭台水榭,卵石小径,颇有江南庭院的古典韵味。前庭花园中央的香樟树已有百年树龄,而今依旧枝繁叶茂,高耸入云。在这里喝一杯咖啡,品一壶香茗,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