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丛林酒店 体验林中休眠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09:13 外滩画报 [ 微博 ]

  德国Ramsen市郊,护林员的宿舍楼改造成了只有8间客房的小酒店,由5种不同的“白”渲染,并且“植”入了真实的树干,绝对接近自然。住在这里的人,可以真真切切地体验一把林中休眠的感觉。

Forsthaus酒店Forsthaus酒店

  一间使用大量木材打造的酒店,并不一定多么地接近自然,就好比木板房和树屋还是有本质区别的。然而,这间位于德国Ramsen市郊外的小酒店,自诩为丛林酒店绝不是虚张声势,因为它不但建在树林中、就地取材制作家具,而且还在客房里“植”入了真实的树干,更重要的是,它的前身就是护林员的宿舍。住在这里的人,可以真真切切地体验一把林中休眠的感觉。

  这间酒店名为Forsthaus,德语中“护林员”的意思。酒店所在的建筑曾经是护林员们的宿舍楼,因此规模并不大,被改造成酒店后只有8间客房。这8间客房的设计都非常简洁,在白色墙面的衬托下,只有床、写字台、衣橱等基本家具。虽然并没有过多花哨的装饰,你依然能感受到设计力量的强大,好比你所见到的清一色白墙,其实却并非“清一色”,而是五种深浅不一的“白”,负责酒店改造的德国Naumann建筑公司在颜色上玩了一个小把戏,打破白色的单调感,用细微色差来营造丰富的空间层次。Naumann的设计师说:去问任何一个造纸工人,他会告诉你,白色也是有层次感的。

  除了唱主角的白色和木色,偶尔也有一两抹亮色跃入眼帘,枣红色的床罩、草绿色的窗帘都起到了提亮空间的效果。同样蕴含心机的还有家具的设计,房间内虽然都是木制家具,却有花旗松、杉木、橡木等不同材质之分,硬度不同,色泽也有差异。每间客房的家具都是根据房型结构定制的,包括立方体形状的全包围床架,嵌在梁柱里的书桌,以及床与橱柜连为一体的组合式家具。值得一说的是,设计师在客房内融入了许多与丛林有关的元素,让大自然的感觉更贴近住客,例如树干做的梯子,墙壁上的麋鹿图案,以及酷似鸟巢的灯饰。此外,每间客房都有几扇小窗户,有的是开在倾斜的屋顶上,有的是在贴近床边的位置,此时窗外的风景更像是一幅画,悬挂在你触手可及的高度。

  文/薛霓 图/Zooey Braun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