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智利D-House 为错乱空间做简洁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08:07 外滩画报

  悬崖之上、面朝大海的D-House度假屋以切蛋糕式的奇特格局将室内空间分成若干碎片,每个区域都能享受到独特的风景。

从远处看上去,D-House 像是一个白色的方盒子。从远处看上去,D-House 像是一个白色的方盒子。

  文//薛霓 编辑/文林 图/由Panorama提供

  这是海平面65米之上的悬崖,位于智利小城Matanzas,度假屋D-House的落脚之处。它的对面就是一片汪洋无际的大海,每日主人在这里听着涛声入睡,再伴着日出醒来。

  从远处看上去,D-House 像是一个白色的方盒子,而实际上建筑外观并不是规则的立方体,因为地势本身向下倾斜,屋顶也顺势做成斜坡,因此D-House 有两面墙实为平行四边形。外墙采用白色木条拼接而成,用故意做旧的水洗白表现朴实的海边度假风格。

  整个建筑的占地面积为96 平方米,包括上下两层,室内格局可谓错综复杂。一楼的面积为9 米×9米,包括客厅、厨房、餐厅、儿童房以及一个简易的露台。受地势影响,地板的一端需要被架高才能保证水平,餐厅及厨房的区域位于挑高两层的loft 空间中,透过落地玻璃能够直面风起云涌的景观。

  有意思的是,一楼的承重墙采用与其他墙面格格不入的水泥石灰墙,这面墙的背后是一个宽阔的露台,考虑到海风的强烈,设计师将其设计成内凹式,藏在了建筑里面。紧邻露台的是一间小小的儿童房,此处可以从楼梯上到二楼。二楼是主卧区的所在,只有一个三角形的空间,其实更像是一个小阁楼。值得说明的是,主卧的主墙面与一楼的承重墙之间呈45 度角,看起来着实有点错乱。

  基于朴实的设计基调,D-House 的室内并没有过多装饰,就连家电都一减再减,灯饰只有从屋顶上垂落下来的小灯泡。除此之外,空间结构的错乱使D-House 的每个功能区都相对独立,在每一个房间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景色——岛屿、海滩、森林,而不规则的开窗也像是设计师与光影玩的小游戏。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