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暴走旅行范儿 四驱法拉利FF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08:11 名车志

  法拉利612 Scaglietti的继任者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新车FF正式发布。FF代表Four seats and Four-wheel drive,意为四座四驱,这是法拉利历史上第一款四驱车型,同样引入注目的还有其Shooting brake式的设计,对于一辆超级跑车来说,它的装载能力可用巨大来形容,而这个外形设计引起的各种争议应该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四驱法拉利FF四驱法拉利FF

  FF使用了来自供应商Carraro的四驱系统,法拉利称之为4RM,而不是很多跑车经常使用的Haldex系统。4RM能够在车辆打滑时通过电子系统直接将扭矩传递至前轮,正常行驶时则为后驱状态,同时并没有转向不足现象的出现。法拉利表示该四驱装置较其他系统轻50%,所以FF的重量并没有比612 Scaglietti增加,反而减少了50KG,,为1790KG,配合法拉利HELE高性能低排放系统,油耗低至百公里15.4升。FF采用了最新的第三代磁流变悬挂控制SCM3技术,Brembo新一代碳陶刹车,全新6.3升V12直喷发动机马力为660匹,最大扭矩683牛米,加上7速双离合,0-100km/h 加速时间为3.7秒,极速335km/h,法拉利最先进的技术我们几乎都可以在这辆车上找到。

四驱法拉利FF官方配色四驱法拉利FF官方配色

  说完了技术和性能,咱们还是回到其特别的外观:法拉利将FF称作是革命性的改变而不是简单进化。整车的设计由宾尼法瑞纳和法拉利设计总监Flavio Manzoni负责,Shooting brake式尾部的装载空间达到485升,如果放倒后排座椅,装载空间更是扩展至惊人的800升。这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一辆旅行车,一辆大型房车,但是一辆时速330公里的法拉利?确实有点诧异。法拉利的说法是他们希望给那热爱冬季或者居家旅游的运动车爱好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在恶劣的路面条件或出门远足时不只是龟缩在SUV和四门房车里。法拉利曾经表示不会制造4门跑车和SUV,在众多跑车竞争对手纷纷加入4门阵线的时候,法拉利的这种选择也算是一种固执的追求,毕竟旅行车和Shooting Brake的概念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与其去制造一台后座能把人憋死的四门轿车,不如另辟途径。而不是盲目跟风。相信FF的后座使用率远远大于Rapide,它的车身高度比612高了3厘米,头部空间完全满足成年人舒适乘坐的需要。 全新的法拉利FF将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同时新车售价也将揭晓。不知道您对这辆612接班人的新外形是否满意?是对跑车外观风格的改变有些许失望还是因为其运动实用性而感到兴奋呢?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