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中国通用航空一小时经济圈

2013年04月09日 07:24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拥有私人飞机对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确实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可以让人们拥有更多的“时间”。

停机坪上的私人飞机停机坪上的私人飞机

  一小时经济圈将会变得越来越大

  我国是航空航天的大国,在个别领域也是强国,但是通用航空领域我国却发展得一直不是很快。刘翼说:“与世界上通用航空发展较好的美国相比,美国通用航空的飞机拥有量大约是23万架,而我国各种通用航空飞机加起来才大约1100架,比例相差太多,不过这也正说明了我国通用航空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 ”

  张中告诉记者,在不久的将来很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景,就是人们在出游的时候,也许会有这样的选择,到沈阳周边的机场,开上自己的轻型飞机,带着一家人,先打电话告诉空管部门要飞到哪,然后就起飞了,1个小时可以从沈阳飞到长春,比其他交通方式都要快上很多。游览一番再返回,一天时间可以很充裕很舒服度过。

  当然这样的一架飞机价格也许只和一辆中级轿车的价格相差无几,而且也不用驾驶员去考取飞行驾照。可以预见在同等的距离上,以轻型飞机现有的航速,400公里半径的任何地方都能在一个小时到达。而人们在一小时内能到达的地方将会随着通用航空的发展变得越来越远,也会更舒适。

  张中说:“在将来,这种轻型私人飞机也可能会像现在的汽车一样,人们可以轻易购买,所以通用航空产业很可能会像汽车产业一样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因素。 ”

  但是张中认为,轻型私人飞机价格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昂贵,现在一些由外国引进的都在70万元左右,贵一些的才会超过100万元,未来新型国产的轻型飞机价格肯定会大大低于这些国外机型,初步估计应该在40万元至60万元之间,比很多高级轿车要便宜许多。

  但是如果拥有私人飞机,购买价格也许没想象中那么贵,但后期的维护、保养、飞行等等需要的费用就比汽车要多多了。不过拥有私人飞机对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确实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可以让人们拥有更多的“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