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偏爱的直升机

2013年03月14日 07:42  新华网

  在俄罗斯领导人中,梅德韦杰夫率先使用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AW139直升机。梅德韦杰夫近日搭乘新飞机从伏努科沃机场飞至戈尔基官邸。而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仍忠实于该国国产直升机。

AW139型直升机(资料图片)AW139型直升机(资料图片)

  据俄罗斯《消息报》3月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事务管理局指出,意大利直升机不会取代俄总统和总理常用的俄制米—8MTV,而只是作为对它们的补充。

  试飞员巴济金认为,AW139不会成为领导人使用的主要直升机。他说:“阿古斯塔是飞行的梅塞德斯,它漂亮、现代化、舒适,但只适用于短途飞行。航行两小时后,乘客就会感到疲劳。而米—8更大,上面甚至有厕所。而且,意大利直升机只能在柏油路上降落,而我们的米—8可以在石路和泥地着陆。”

  报道称,俄政府机队一共购买了两架意大利直升机。带基本配置的飞机价值600万至900万美元。AW139将在俄境内生产,但梅氏乘坐的直升机为意大利组装。

  梅氏喜欢乘外国飞机出行。任俄罗斯总统期间,有关方面为他购买了两架法国飞机,他现在仍在使用。2012年秋天,空客ACJ319加入机队,总理已乘坐它出差数次。

  报道称,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多年为各国领导人生产直升机。美国总统也使用该公司的产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也租用了AW13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