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私人飞机注册不可不知的法规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 08:20 尊翔JET Asia-Pacific

  即使你拥有一架价值5000万美元,能在各大洲的蓝天上翱翔的全新飞机,但飞行时间和着陆地点并非仅凭财力就能够决定,而是取决于民航法规中飞行员值勤时间和可用机场数量的相关规定。

  撰文: 亚洲环球商务航空首席执行官钟玲

  拥有一架私人飞机的最大优势莫过于:你可以随时差遣爱机,没有任何限制。但事实或许并非如此,即使你拥有一架价值5000万美元,能在各大洲的蓝天上翱翔的全新飞机,但飞行时间和着陆地点并非仅凭财力就能够决定,而是取决于民航法规中飞行员值勤时间和可用机场数量的相关规定。

飞行时间和着陆地点并非仅凭财力就能够决定飞行时间和着陆地点并非仅凭财力就能够决定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根据飞行性质,对飞行运行施加了若干项限制条件,(换而言之,即取决于是私人飞行、休闲娱乐飞行,亦或是以盈利为目的的飞行)。如果是为已付费旅客提供航空运输服务,则又会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情况,需遵守许多补充法规。

  FAA 135部为以营利为目的的飞行运行提供法规依据,而91部则为非营利目的的飞行运行(即休闲娱乐飞行或私人飞行)提供法规依据。135部最显著的特点在于,飞机必须是135部合格证(AOC)持有人所有。航空运营人合格证(AOC)是经一个国家的民航局批准,允许航空运营人以商业运营为目的使用飞机。这就要求运营人具备相应的人员、资产和体系支持。取得运营合格证大概需要6个月至1年的时间,开销大约是飞机每小时运营成本的15-20倍。比较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是将飞机注册到现有AOC名下,每月付费。

若按FAA 91部运行,所受限制就少得多

  如果客户使用飞机,仅出于私人或休闲娱乐目的,即非商业使用,可以按照FAA 91部通用航空法规上的规定实施飞行操作。相较而言,若按FAA 91部运行,投资成本相对较少,且所受的法规限制也不多,减少飞机运行产生的各种麻烦。同时,91部法规上没有规定要取得运行合格证,这就意味着在运行期间机长会全权负责飞行运行。只要飞机所有人不对飞行进行收费,就可以邀请其朋友或商业伙伴一起搭乘飞机。

  91部上规定的飞行运行,除能避免AOC服务费外,还有许多其它优势。其中,最突出的两点在于,可用机场的数量限制和飞行机组的执勤时间限制。若按91部运行,飞机可以在无气象报告的情况下,使用仪表进场着陆,有飞行员自行判断何时进场着落比较安全。相反,若按135部运行,飞机是不允许进近到不具备气象报告设施的机场中,除非备降机场已经批准了气象报告。135部运行法规同时也对跑道长度进行了限制(即按135部运行的飞机必须能够在跑道长度80%的范围内进行全停着陆),这条规定有效限制了你在全球成千上万的机场内进行着陆的权力,这些机场中可能恰好有一个是距离你要前往的参观工厂或避暑山庄最近的机场。

  91部上没有限定特定飞行机组的执勤时间和要求,所以当你在遥远的地方结束漫长会议后,只要飞行机组表示自己能够飞行额外的小时数送你回家,你就能回家就寝。然而,135部上限定了特定飞行机组的值勤时间和休息要求,执勤时间和休息期的限制会使你的时间弹性大打折扣。

  如果你想要最有效地使用新飞机,但又不愿靠出租飞机挣钱,91部会是最明智的运行方式。除具备运行优势外,91部的其它特征也足以让你的财务总监乐不思蜀。

如何最有效地使用新飞机

  举两个简单的例子,美国联邦货物税和折旧期。法规规定,航空运输活动要支付7.5% (加上3.10美元的航段费用)美国联邦货物税。若按FAR 135部运行,每季度必须要征收美国联邦货物税,上缴给美国国税局。然而,若按FAR 91部运行,就可以免除美国联邦货物税。第二个例子是关于折旧期,按照135部运行的飞机折旧期为7年,而按照91部运行的飞机折旧期为5年。

  中国航空局正不断为民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投入助力。此外,他们还将与全球航空业接轨,标准化其法规。但就目前而言,许多潜在飞机拥有者还是选择在美国设立一个信托并在美国注册飞机,这一系列的手续非常完善,操作直接。因此,具备基本的运行法规常识,如了解91部与135部之间的法规差异,就可帮你充分地利用你的新飞机。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