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17万的私人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 09:43 扬州晚报

  目前国产超轻型飞机的主力团队中,最便宜的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厂生产的“蜜蜂”系列,价格在17万元-36万元;价格较高的有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小鹰500”,价格在200万元左右。

国产的蜜蜂-11(MF-11)超轻型飞机(新浪配图)国产的蜜蜂-11(MF-11)超轻型飞机(新浪配图)

  而美国豪客比奇公司生产的“豪客900”这类比较豪华的私人商务飞机,其费用达到1600万美元,接近1亿元人民币。

  相对而言,购买国产飞机比较容易,按规定办理登记并申请飞机三证(国籍登记证、适航证和无线电台许可证),满足飞行条件就可以飞行。而进口飞机手续复杂,不仅要与国外厂商联络,而且需要经过中国民航局批准,办理相关手续。

  考驾照:光考私照就要23万

  私人飞机的涌现,也促使了私人飞机驾驶员这一职业的产生,带动了航校的创办。

  目前国内培养飞行员的航校,除公办的外,民营航校也相继创办起来。常德蔚蓝航空学校主管行政的吴克义主任表示,航校招收飞行员的条件,只要身体状况合格、高中毕业、年满17岁即可。学满230个小时,考过相关理论和私照、商照的考试,即可学成毕业,花费约83万。

  吴克义还说,若只考私照,则只需要修满55个学时,花费23万左右。但自航校开校以来,湖北襄阳和湖南常德两校招收的300多名学员中,仅有一名学员,通过私照后便没接着考商照了。

  养飞机:一年5万到100万

  私人飞机买得起,会不会养不起?业内人士透露,普通私人飞机的基本维护费差不多等同于养一辆豪华轿车。

  飞行爱好者陈少昌说,50万以下的轻型小飞机一年养护成本也就10%,5万左右可以拿下,飞行成本每小时才一两百元,比养辆路虎、法拉利贵不到哪里去。

  此外,三角翼滑翔机一小时油费约为300元;蜂鸟直升机飞行一小时油费约为800元,飞行200小时保养一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