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放飞梦想 访波音787总飞行师Randy Neville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08:17 《世界》

  采访时,Randy如邻家大叔一般,亲切可人,让我几乎遗忘了他的丰功伟绩。要知道,自美国空军试飞员的岗位上退役后,Randy一直在替波音试飞飞机。过去两年,他一直在测试787这个新家伙。

波音787总飞行师Randy Neville波音787总飞行师Randy Neville

  Q&A

  T=《世界》 R=Randy Neville

  T:能介绍一下波音787全球巡展“梦想之旅”的具体情况吗?

  R:“梦想之旅”的全球第一站是北京,接着我们去了广州和海口。结束中国的巡展后,我们会陆续到达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卡塔尔等国,之后回到西雅图休整,再出发去往欧洲和澳洲的不同国家。

  T:为什么选择中国作为“梦想之旅”的第一站?

  R:中国是“梦想之旅”最理想的起航地,因为中国有多家787的启动用户—国航、南航、海航、厦门航空。因为他们,波音才能将787这款具有多项新技术的飞机快速带入市场,所以我们选择中国作为第一站,也是向这些客户致敬。

  T:请对波音787梦想飞机做一个评价?

  R:787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全新机型,它是多种技术的综合体,融入了许多全新的飞机概念。不论是对飞行员还是对乘客,梦想飞机都会带来卓越的飞行体验。

  T:卓越的飞行体验,对于飞行员来说具体有哪些?

  R:787的飞行操控比777更好,飞行员的工作负荷也相对减轻了。787拥有最先进的驾驶舱,包括一整套导航与通信无线电设备及航空电子设备。双平视显示器、大型多功能平板显示器、双电子飞行包以及电子检查单都是标准配置。飞行员可以运用这些新设备更好地操控飞机。787还安装了传感器,可以使飞机在面对紊流时,作出轻微调整,抵消影响,保持飞行平稳。

  T:对于乘客来说,能体验到哪些具体的卓越飞行体验?

  R:最明显的是787的机舱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通过引入一种新的气体过滤技术,787机舱内的空气更加干净,湿度也大幅增加,同时机舱压力也上升,这样可以缓解乘客咽喉和眼部的不适,对头痛和偶发性眩晕的发生几率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减少。创新设计的舷窗为乘客带来全新的飞行体验。大尺寸的舷窗让所有乘客都可以俯瞰地平线上的美景。而打破常规的遮光板由按钮调节透光度,有效地隔离了紫外线。

  T:在787的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让您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R:由于787运用了包括提升飞行效率和乘客体验在内的多项新技术,我们必须把它细化,才能使它们更完美。我试飞了787整整2年,这其中有许多挑战。我们在冰岛选择天气情况非常恶劣的时候试飞,比如大侧风的情况,但787的飞行操控系统表现非常出色,我们都顺利地落地了。

  T:结束了“梦想之旅”后,您有什么新计划?

  R:我接下来的工作仍是围绕787这个项目。现在大家看到的是787-8型飞机,接下来的1~2年我将会投入787-9型(787-8的加长型)飞机的研发和试飞工作。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