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航通飞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全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 08:07 尊翔JET Asia-Pacific

  香港文汇报讯,中通航飞计划用五年时间,形成完整的通用航空产业链,并将建设私人飞机运用、管理、维修方面的“一条龙”服务。中通航飞企业文化部部长韩建昌透露,公司已计划在三年内实现整体上市。

  中航通飞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珠海格力共同投资100亿组建。该公司于2010年底将总部迁到珠海,计划以珠海为基地,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通用航空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悉,中航通飞于2010年底将总部迁到珠海之后,其珠海基地包括了公司的运营总部,研发中心,销售中心,产品总装试飞基地,交付及客服基地和通航运营基地。

  为了发展内地通用飞机、无人飞行器和特种飞行器产业,中航通飞整合了几乎全部的通用飞机设计资源。根据中航通飞的一期规划,现在除组装海鸥300等已经批量投产的机型外,还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水路两用飞机蛟龙60等新研发的机型。目前仍在研发的公务机领航150则有可能在明年的珠海航展前进行试飞。

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全产业链

  关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航通飞):

  中航通用飞机公司(简称中航通飞)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于2009年7月2日共同投资设立。公司将以总装试飞、产品交付与客服、通航营运三大基地紧密融合为目标,打造世界级的通用飞机产业基地,产品规划包括水陆两栖飞机、轻型通用飞机、涡桨通用飞机、轻型公务机等。珠海产业基地占土地面积约700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约400亩,二期预留用地约300亩。一期工程计划在2011年底完成,建设预算约6亿元。

  珠海航展: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珠海)航展”,或“珠海航展”,是中国唯一由中央政府批准的国际性专业航空航天展览,它以实物展示、贸易洽谈。学术交流和飞行表演为主要特征。2012年的珠海航展时间定于11月13至11月18日。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