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海湾航空取消8架B787飞机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08:47 中国航空新闻网

  海湾航空公司(Gulf Air)正与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和波音公司(Boeing)展开谈判,旨在将公司的订单中宽体飞机更改为窄体飞机。

海湾航空取消了8架波音787飞机订单。海湾航空取消了8架波音787飞机订单。

  海湾航空首席执行官马贾利(Samer Majali)今年早些时候证实,公司削减了8架波音787飞机订单,称此举“显著地减少了公司负债”。在上周阿布扎比举行的阿拉伯航空运输组织的年度大会上,马贾利对媒体表示:“我们希望进一步推迟并更改宽体飞机的订单。”民航观点专家言论,尽在CANNEWS民航运输频道。

  2008年,处于亏损中的海湾航空大规模扩充机队,大手笔签下了24架波音787飞机、15架空中客车A320和20架A330-300型飞机的订单。马贾利于2009年8月被任命为海湾航空首席执行官,以解决公司糟糕的财务状况。他上任以来,开展了包括更改宽体飞机订单的三年重组计划,并将远程航线网络战略转变为以区域网络为重。目前海湾航空已经有4架A330飞机订单被10架A320/A321系列飞机取代,但是关于进一步更改A330飞机订单的谈判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海湾航空希望在下月的巴林国际航展上有更实质的进展。民航观点专家言论,尽在CANNEWS民航运输频道。

  海湾航空还将与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或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签下10架支线飞机的订单。但马贾利并没有透露相关详细信息,只是表示订购支线飞机是海湾航空新网络战略的一部分。此前有传闻称庞巴迪公司将获得了这份价值3.28亿美元的订单,马贾利也没有对此做出回应。去年,海湾航空向巴航工业购入了两架全新E-170飞机和两架E-190飞机。民航观点专家言论,尽在CANNEWS民航运输频道。

  马贾利还表示,受中东地区尤其是巴林政治和社会动荡的影响,海湾航空今年的财政目标无法实现。今年第二季度,由于外国人被禁止进入巴林,公司在伊朗和伊拉克又被当地政府中断了航空运营,海湾航空的乘客人数下降了30%。为了弥补航线损失,海湾航空开拓了几条前往哥本哈根、罗马、日内瓦和内罗毕等地的新航线。马贾利说:“我们失去了三个主要市场中的两个。明年我们计划再增加四条航线,但前往伊朗和伊拉克的航线依旧处于冻结状态。新航线的客座率还不错,但利润并不如那些被冻结的航线。”民航观点专家言论,尽在CANNEWS民航运输频道。

  今年海湾航空运送的乘客预计达到5百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收益明显下跌。民航观点专家言论,尽在CANNEWS民航运输频道。

  马贾利预计,如果明年燃油价格没有急剧上涨,公司的载客量和收益将有所增长。他说:“我们要对明年的形势保持乐观。考虑到整个巴林的战略利益,我们将继续公司重组之路,致力为本国和本地区提供良好的空运服务。”民航观点专家言论,尽在CANNEWS民航运输频道。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