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乘直升飞机去打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 09:24 21世纪网 微博

  位于昆士兰州阳光海岸150公顷天然丛林中的凯悦库伦度假村曾被评为澳大利亚最佳度假村之一,附属的高尔夫球场更是荣获澳大利亚最佳高尔夫球场的称号,澳大利亚PGA锦标赛连续三年都在这里举办。

  一群人,在昆士兰怎么玩

  名师罗伯特-特伦特-琼斯设计的高尔夫球场,6137米长的球道穿梭于库伦山和太平洋白色的沙滩之间,地形多变,极富挑战性。这个72杆的球场先后迎来了约翰-戴利、弗雷德-卡波斯、亚当-斯科特、杰夫-奥格维、斯图尔特亚普雷拜和罗伯特-艾伦比等高尔夫冠军,每月吸引成千上万的高尔夫业余选手和度假者。对奖励旅游者来说,团体的高尔夫球组合就最合适不过了,即使只是在这个PGA专业球场上挥挥杆,随便走走,也是乐趣无穷,因为,在身边陪你打球的,还有袋鼠!这些经常窜到草地上啃草的半个主人,一点也不怕生,你打你的球,我啃我的草,各干其事。

  度假村吸引了各企业集团、社会团体和活动策划者们来此,不仅因为一流的会议设施和高尔夫球场,还有南半球规模最大的都市型Spa。水疗中心的名字“The Spa”一如这里的环境一般纯粹。每间Spa屋中都有独立的庭院,优雅的古铜色和木石的原色交替在室内运用,更将周围绿意盎然的丛林环境融入到Spa馆的设计中。打完高尔夫球,再来SPA放松一下才是好享受。

  <b>全方位亲近热带雨林</b> 靠近热带雨林

  全方位亲近热带雨林

  凯恩斯最出名的除了大堡礁之外就是热带雨林了,凯恩斯地区的热带雨林总面积为894000公顷,有200多种鸟类,澳洲60%以上的蝴蝶品种,还有存在了1.5亿万年的活化石级的羊齿科植物。

  亲近热带雨林的最好地点是库兰达Kuranda——位于巴伦的一个有趣好玩的小镇, 拥有“童话之地”美誉,位于凯恩斯西北方向约45分钟车程的热带北昆士兰库兰达路顶端。游览库兰达有空中和地面两种方式,从凯恩斯乘坐经典的库兰达观光火车“Kuranda Scenic Railway”,一个半小时便可到达,这段壮观的旅程通过世界遗产保护热带雨林, 经过浩瀚的瀑布,进入拜伦峡谷。也可以到北郊的史密斯菲尔德搭乘全长7.5公里的空中缆车(Skyrail),悬在空中跨过雨林与河道,穿越拜伦峡谷国家公园。最高的塔柱是40.5米,有时挂在空中,有时仅在离树冠数米高的位置滑过,要是有恐高症的,还真有点脚发软。脚下的热带雨林茂密地生长着,桉树林下生长着原始的菌状苏铁类植物,是这段旅程的主角,不时有笔直伸向天空的巨树,突出重围,还有寄居在树上的植物,形成一个个大“鸟巢”,整个观光时间为一个半小时,经停两个站,海拔545米的最高点——红峰缆车站red peak和拜伦瀑布雨林站,每个站需要20至30分钟。在红峰站下来,踏上175米长的雨林木板路,有护林员提供导游解说。空气潮湿而新鲜,每走一步,都发现新奇的植物,和在缆车上看到的雨林的感觉又有些不同,不过那些高耸入云的大树还是令人惊叹。第二个站则是观看拜伦瀑布,河流从250米高的山上飞泻而下,形成拜伦瀑布,对面也是观光火车的终点站。

  另一种进入热带雨林的方式更为特别,是坐水陆两用车Army Duck。水陆两用车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遗留下来的,为了环境保护,使用的是液化石油气,公路最高速度可达85公里,水中则为16公里。进入雨林时,是一段崎岖的小路,两边的植物中有的边缘锋利,很容易割伤人。一边行驶,一边在司机的指引下观察两边的植物,还有趴在树干上的蜥蜴、白蚁穴。Army Duck从陆上平滑地进入水中,车变成了船,慢吞吞地开着。游完湖,开出水中,冲向陆地,感觉非常奇妙。

  库兰达小镇也值得停留,它是澳大利亚Pammigiri土著原住民的传统聚居地。时至今日,得益于John Butler、Slim Dusty 和Xavier Rudd等一批户外表演艺术家以及本地艺术家、设计师、珠宝工匠和音乐家们居住在库兰达镇,使得小镇成为凯恩斯和大堡礁地区重要的艺术和手工艺品中心。每逢星期三、五、日上午都是库兰达最热闹的时候,因为镇北有库兰达市集。库兰达市集里各种类型的小铺在过去25年里吸引众多顾客光临,是当地一大吸引点。

  <b>热气球俯瞰凯恩斯高地</b>   热气球俯瞰凯恩斯高地

  热气球俯瞰凯恩斯高地

  在凯恩斯,其中一项既剌激又可饱览整个凯恩斯市的方法就是乘坐热气球。不过乘坐热气球之前很痛苦,3点半起床!设好闹钟,4点,从凯恩斯香格里拉大酒店出发,飞行地点位于凯恩斯西面50公里。天地还是朦胧一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继续睡,来不及欣赏窗外前往阿瑟顿高地的不断变换的沿途风光,只待回程了。

  一到热气球飞行基地,睡意全消。三个巨大的热气球正躺在地上,不时地喷出火焰轰隆隆地充气,非常壮观。充满气后的热气球慢慢竖立起来,指向天空。以前只看到过空中的热气球,这次近距离接触,热气球比想象的更为巨大,超过了十层的建筑物高度,据说是全澳洲最大的! 7点15分,登上热气球,左右两边的篮子各可以容纳8个人。凯恩斯hotair热气球公司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热气球,最多可以坐24个人。

  热气球随风缓缓扶摇而上,清晨的微风落在脸上,有点凉意,空气中带着沁人心脾的湿润与芬芳,天地很安静,大家屏声静气,除了热气球偶尔喷出的火焰声。热气球飞行在美丽宽阔的亚瑟顿平原上空,连绵的山脉和热带雨林包围着,日出前的雾气在渐渐变薄,散去,地面凯恩斯的乡村清晰起来,整齐划一,有袋鼠在丛林中奔跑着。当太阳升起来,三个分别画着袋鼠、考拉和澳大利亚地图的热气球互为各自的背景,升到几百米的高空,低时几乎可以触到树顶。飞行一次30分钟。

  热气球降落在一片荒野上,全体人员合力收热气球,把它压扁卷起来,塞进一个超大的帆布袋子里。工作完成后,一起享用早餐和香槟酒,庆祝热气球之旅结束。

  <b>坐银梭号探访大堡礁</b> 大堡礁之行 

  坐银梭号探访大堡礁

  从凯恩斯向北,沿着壮观的海岸公路,穿过热带雨林,一小时的路程,到达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道格拉斯港坐落于一个四公里长的半岛尽头,是一个充满阳光和田园气息的地方。1997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问澳洲时,就专程到那里小住,并打高尔夫球。半岛的一边是连绵不断的白色沙滩,还未被开发,人们都叫它做“四公里沙滩”,下午退潮后,露出大片的海滩,可以一直走到很远。半岛另一边面临自然的海港是码头购物中心Marina Mirage,所有前往大堡礁的出发点也设在这里。

  一大早,从Marina Mirage码头,乘坐澳洲公认最佳的大堡礁营运商银梭号Quicksilver出发,当年克林顿也是坐银梭号探访大堡礁。豪华双体船 Wavepiercing Catamarans以每小时39海里(72公里)的高速乘风破浪,站在船头,头发迎风飞舞。一个半小时到达位于阿金考特大堡礁Agincourt Reef——大堡礁外部边缘地带的银梭号多层豪华海上平台,平台周围,明明暗暗的蓝和绿,暗礁像带状般地缠绕着大陆架。

  平台分为了水上和水下两层。水上部分设施很齐全,有供游客休息的地方,还有更衣室和游泳监控台等等。水下的部分是潜水培训的地方,还有水下的观赏厅。在海上平台可以自由选择出海的方式,免费乘坐玻璃底船或者半潜水艇出海观光,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浮游、潜水,还是海底漫步,另外还有一种方式也很特别,那就是坐直升飞机在空中观赏。

  站在平台边缘,工作人员洒下一把鱼食,立刻有半米多长的绿色鱼游过来。迫不及待地穿上戴上浮潜设备,跳入海中。眼底看到的,是一个美丽的珊瑚礁花园,热带鱼儿们在千奇百怪、色彩丰富的珊瑚礁群中穿梭。蓝绿色的清透海水变化无穷,生机勃勃。

  这片美丽的海域真让人着迷,直到有些累了,才从海里钻出来。自助餐早已摆好,还有歌者在一旁,弹着吉它欢快地唱着。

  除了大堡礁的魅力,道格拉斯港还有几个国际水准的高尔夫球场,包括道格拉斯港喜来登酒店18 洞锦标赛高尔夫球场、以及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Thomson, Wolveridge and Perrett依地形精心设计的海神庙高尔夫乡村俱乐部Sea Temple Golf &Country Club,整个球场就像是茂密雨林的微缩景观,而且还拥有美丽的水湾,为整个球场增加了许多灵性。

欢聚享受美好时光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