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支持Flash

解析五星级航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8:25 经济观察网 微博

  何为五星级航空公司?顾名思义,就跟五星级酒店一样。

航空业同样追求五星级的服务航空业同样追求五星级的服务

  机上吃什么?鸡肉饭、牛肉面,非正餐点就一个驴肉火烧或者一包花生米?不。这里有炸酱面、意大利面、鱼肉饭,还提供素食;水果不只是西瓜、西红柿,还有火龙果、猕猴桃;配料还提供辣酱和榨菜;饮料也不只是有橙汁,还有椰汁、菠萝汁;另外还有零食和甜点。这是被全球航空运输研究认证机构Skytrax授予“五星航空公司”的海南航空,中国内地唯一一家五星级航空公司,也是全球第7家五星级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卡塔尔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国泰航空(中国香港)、翠鸟航空(印度)、韩亚航空(韩国)并列。

  何为五星级航空公司?

  顾名思义,就跟五星级酒店一样。首先,硬件设施更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等商务航线间更多地采用A330、A34O大型客机,全舱配备个人娱乐点播系统,不只是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也每人面前都有一个小屏幕,提供电影、音乐、游戏等各种娱乐服务。舱内装修也更舒适,前后空间更大,前后舱的隔离挡板还贴上了墙纸。甚至空乘的数量也更多,而其他航空为削减成本正在减少空乘人员,追求最简化飞行。

  这些硬件还只是其次,更主要的是软件服务。比如,分发餐饮时,不只是质量提升,次数也增多,甚至连快慢节奏都有针对性研究,中国人喜欢快,欧洲人喜欢慢。而如果乘客正在休息,空乘不会打扰你,而是在你的座椅前方贴上一个提示条:您正在休息,我们不便打扰,您醒来后如果需要餐饮可随时通知我们。

  五星级评判标准还包括航空安全、准点率等共计600余项。海航已保持了18年安全运营,目前的准点率高达96%。起飞或者降落时,再也不会一等几十分钟,因为地空对接的时间也是五星级航空的评判标准。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