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青岛神秘买主买私人飞机 每年养飞机花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07:58 半岛都市报

  一架造价两亿多元的湾流G200公务机、15辆S500奔驰轿车组成的豪华车队……9月24日,位于流亭国际机场内的一处偏僻停机坪,上演了一场低调的奢华秀。当天,受到外界颇多关注的私人飞机降落青岛,由于买主的身份得到了严格保密,其神秘面纱未能揭开。私人飞机的相关组织方表示,此次受邀来青 ,主要做的还是展示,虽然买飞机的还只是少数,但公务机租赁颇受欢迎,多位青岛富豪对此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私人飞机内饰相当豪华私人飞机内饰相当豪华

  比民航机平稳

  上午10时58分,私人飞机降落在流亭机场一处非常偏僻的停机坪。从外形上看,这架湾流G200型公务机和民航通用飞机差别不大,只是要小很多。

  走进客舱内,舒适的感觉扑面而来,这里如同是一个装修豪华的房间,有全球通电话、传真以及网络接口,吧台上摆放着美酒。客舱的两端分别是餐厅和卫生间、行李舱。

  “飞机虽然很小,但比民航飞机坐起来要平稳很多,不会有颠簸的感觉。”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后部最安静的豪华包厢里,沙发甚至可以拉伸为一张双人大床,营造一个完全独立的私密空间。

  此次来青的这架湾流G200型公务机并不是新飞机,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只是展示,供买主和他的朋友们欣赏体验。

美丽的空姐美丽的空姐

  养它一年要花千万

  据介绍,湾流G200可以轻松实现跨洲飞行。“即使买来不用,公务机也很烧钱。”湾流G200型公务机来青活动的运营方之一、《环球之翼》杂志编辑总监邢宇介绍说,内地企业和个人在购买飞机后,一般会交给公务机公司托管。一年的托管费用是几百万元,如果加上维修、保养费等,费用在近千万元。如果使用公务机出行,还要由托管公司出飞行员、机舱服务员,以及协调空管、地面等保障部门,这个费用同样非常高昂。

  交由专业公务机公司托管可以一举多得,除了自用,还能对外出租。但总体来说,出租的收益还是有限的,“以租养机”是不能实现的。

由15辆S500奔驰轿车组成的豪华车队到机场观摩体验。由15辆S500奔驰轿车组成的豪华车队到机场观摩体验。

  买主身份被严格保密

  对于私人飞机买主的身份,记者辗转联系,获得的答案一直是:严格保密。《环球之翼》杂志工作人员说,此次湾流G200型公务机来青,和他们对接的是青岛华润中心,所有的客户信息均由该公司掌握。当天,青岛华润中心工作人员也在现场现身。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买主与青岛华润中心的关系不便透露,但当天下午会组织一部分“公务机爱好者”前去观摩体验。

  下午2时30分,记者注意到,确实有一支奔驰车队从香格里拉大饭店开出,车队由15辆奔驰S500组成,开往流亭机场方向。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