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首座商用宇航中心 太空旅行并不遥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08:23 中奢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6日报道,维珍集团在美国新墨西哥州修建的宇航中心一期工程即将完工,2013年有望正式启用。

宇航中心

  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拉斯克鲁塞斯的“美国太空中心”占地面积1800英亩(约合728万平方米),它不仅是维珍集团旗下维珍银河公司的总部所在地,也是世界上第一座纯商业用途的私人宇航中心。维珍集团近日宣布,美国太空中心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了90%,余下的部分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部完工。目前,已经建成一条两英里(约合3.2公里)长的跑道,一座充满未来主义风格的航站楼,以及一座半球形的操作中心。

  新墨西哥州宇航部门的官员克里斯蒂娜·安德森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工程到目前为止的进展程度令她“十分兴奋”:“只要你想想这一切都是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里建起来的,你就知道这是怎样巨大的成就了——何况我们要建的几乎就是一个小城市。所以我要对项目的承包商、建筑师以及所有曾为这个项目付出努力的人士致以敬意。”

  据悉,太空中心的二期建设已经开始,包括一套垂直发射系统和三个访客中心。克里斯蒂娜对记者表示,维珍银河目前正在对发射系统进行调试,可能会在2013年第一季度执行太空旅游的首飞,不过确切时间尚未确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