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空客发布2050年概念客机:透明机舱的星空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 00: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空中客车公司在伦敦揭开了一款未来派透明客机的神秘面纱。这款概念客机代表了40年后的发展方向,与普通客机相比能够让乘客在更大程度上欣赏窗外的景色。但对于患有恐高症的人来说,他们绝对会对这款客机说“不”。

“激发活力区”采用透明窗设计,让乘客欣赏到空中全景“激发活力区”采用透明窗设计,让乘客欣赏到空中全景

  透明客机采用“智能”舱壁膜并装有互动游戏,有望在2050年投入使用。商务舱和经济舱被前端的娱乐区和后端的工作区取代,同时还建有一个酒吧,供乘客进行社交活动使用。由于采用透明设计,乘客可以欣赏两侧和前方的空中景色。在起飞和降落时,乘客最好带上眼罩,以免被眼前的景象吓到。

艺术概念图,呈现了X光下的未来智能透明客机艺术概念图,呈现了X光下的未来智能透明客机

  透明客机的舱壁可随着光照条件进行调整。机舱内装有全息立体游戏显示屏,飞行中的娱乐活动由乘客散发的体热提供能量。这项技术的采用意味着,乘客甚至可以在飞行途中给家中的孩子讲睡前故事。模塑座椅和平视显示器等绝大多数基本技术都已经存在,但空客如何让客机拥有透明皮肤仍旧是一个谜。

舱壁膜控制空气温度同时呈透明状,让乘客全天候欣赏到美丽的空中景色舱壁膜控制空气温度同时呈透明状,让乘客全天候欣赏到美丽的空中景色

  空客表示透明客机的机舱将采用仿生结构,模仿鸟骨以提高能效。这种结构赋予所需要的地方更大强度,“智能”舱壁膜用于控制空气温度并呈透明状,让游客欣赏到全景。空客认为21世纪中期的乘客可能喜欢虚拟高尔夫球游戏或者举行互动会议,机舱采用的“识别和应答”技术能够满足乘客的需要。

艺术概念图,呈现了2050年透明客机夜晚飞行时的景象艺术概念图,呈现了2050年透明客机夜晚飞行时的景象

  这款未来派客机延续了空客2010年发布的概念客机的设计理念,采用一系列技术降低燃料消耗、排放、废物和噪音。透明客机内建有“激发活力区”,提供富含维生素和抗氧化剂的空气,装有可缓解情绪的照明设施同时提供香料按摩和指压按摩服务,让乘客获得充分的休息。

乘客可以在互动区玩虚拟高尔夫球乘客可以在互动区玩虚拟高尔夫球

  互动区装有虚拟立体投影装置,可将乘客带入他们希望的任何一个社交情景中去,他们可以玩全息游戏,进入虚拟更衣室,变身为购物狂。“智能技术区”为更青睐于先进功能的乘客量身打造,空客将其称之为“一种变色龙型的服务。”这种服务旨在满足个体乘客的需要,从简单到奢侈,让乘客在飞行途中体验到与地面上一样的服务。空客工程执行副总裁查尔斯·查姆皮恩表示:“我们的研究显示2050的乘客希望获得无缝旅行体验,同时非常关注环境问题。这款概念客机让空中旅途变成一场发现之旅。”

在伦敦的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空客工程执行副总裁查尔斯·查姆皮恩揭开了透明概念客机的神秘面纱在伦敦的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空客工程执行副总裁查尔斯·查姆皮恩揭开了透明概念客机的神秘面纱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