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蓝血精英的亚洲的私飞行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09:47 金领网

  尽管私飞行宫在亚洲并未开始普及,不过区域内不少产业项目已经开展地如火如荼。东南亚各国和中国在这块高端细分市场上依然领跑全亚洲。

私飞离我们越来越近私飞离我们越来越近

  对于购房者和投资者来说,私飞行宫还是深奥陌生的事物。大多数亚洲人不太清楚私飞行宫究竟为何物,即便对其有所了解,也是因为西方国家有许多著名的飞行爱好者,例如约翰·屈沃塔。屈沃塔于2003年搬迁至高档的Jumbolair私飞行宫社区,该社区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卡拉市附近。

  优雅的滨水生活区充满诱惑力,豪华的阁楼公寓勾勒出城市的轮廓线,这些构成了亚洲奢华房地产市场的主体。在亚洲,私人飞行住宅属于高端市场,知名度甚微,多数客户将其视为“可有可无”的生活方式。然而,这种境况在不久的将来很可能得到改变,因为人们对这一缝隙市场兴趣愈加浓厚。

翱翔翱翔
飞行之翼
飞行之翼

  统计数据显示,此次经济危机中,美国房地产行业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领域未受到巨大影响,而私飞行宫就是其中之一。但凡对私飞行宫有浓厚兴趣的人,必须要牢记这一事实。在亚洲,私飞行宫项目主要集中在泰国等地。几乎所有住宅都是根据房主的设计进行建造,当然,设计者也会为住宅添上颇具创意的几笔。所有私人飞行住宅在设计上有个共同点,就是建造一个私人飞机库,飞机库里的飞机基本上都是双引擎活塞式飞机或者豪客比奇男爵、赛斯纳、钻石、派珀等单引擎活塞式飞机。

  私飞行宫不是全然一新的概念,美国有600多个这样的社区,多部分位于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德克萨斯州以及华盛顿州。那么,到底什么是私飞行宫呢?假设泰国普吉岛有这么一座度假豪宅,豪宅后院是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或者假设新加坡升涛湾边有这么一栋豪宅,宅子附近有个小船坞;现在将高尔夫球场或者船坞换成飞机库和跑道,这些度假豪宅就成了私飞行宫。

  在菲律宾附近的海域上,飞行爱好者投资的私人飞行住宅行业蒸蒸日上,Manny Baradads在丹瑙湾市和巴坦嘎斯市建造了飞机跑道,Jonjie Guballa在民都洛岛圣何塞市的飞机跑道周围开辟了大量空地,克拉克市的Omni航空学校也计划两年内在克拉克东北方24公里处的Tarlac大力发展飞行行业。

直升机趋于亲民直升机趋于亲民

  Matthew Cheng医生是私人飞行住宅市场的先驱。Cheng医生的罗宾逊R22直升机停落在庭院内,当时他准备启动飞机引擎。正当他朝直升机走过去的时候,Cheng医生发现邻居Neil Nawaporn在街道的对面向他挥手。Matthew Cheng是新加坡有名的外科医生,Neil Nawaporn以前是泰国的一名珠宝商,由于两人都热爱飞行,于是一同来到芭堤雅。目前,Matthew Cheng和Neil Nawaporn正在芭堤雅的私人机场追逐自己的梦想。

  由于对飞行有着强烈的兴趣,Neil退出了利润丰厚的珠宝行业,全身心的投入到芭堤雅的私飞行宫行业中。这里建有一个飞行员村,飞行员村不是一般的生活区域,这里有飞行俱乐部、飞行服务中心、餐馆以及航空博物馆。飞行员村里的不少住所都有私人飞机库。空地面积大小不一,小的有800平米,大的有1,200平米,价格在8.6万美元至17.3万美元之间,典型住宅(带私人飞机库的三居室住宅)的价格在77万美元至12.3万美元之间。发展私飞行宫行业之初,Matthew和Neil主动放弃了时尚大都市里丰富多彩的生活,加入了芭堤雅的私飞行宫社区。

  这里的绝大多数居民都是飞行员,都有自己的私人飞机,飞机就停落在自家门口。现在,多数人都是驾车上班;这里的居民上班时则选用一种更休闲的交通方式,没有塞车的痛苦,没有大大小小的收费站。当然,这里也有一些居民不是飞行员,但是他们还是选择加入这个与众不同的社区。在阳光明媚的普吉岛,Robert Suchard靠海边购置了一块土地,然后创立了飞行俱乐部,建造了普通住宅,沿着700米长的跑道修建了分户出售公寓。经过两年的努力发展,投入了555万美元,普吉岛私人机场于2008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

直升机在逐渐成为生活伴侣直升机在逐渐成为生活伴侣

  普吉岛私飞行宫项目拥有一个飞行员候机室、六间客房、一个飞行员酒吧、若干可供出租的平房,在跑道附近还有私人飞机库。住宅区的诸多空地彼此相邻,每块面积为800平米,价格为18.5万美元,可供有特殊爱好的客户进行选择,以便满足个人的品味需求。

  Samut Sakhorn位处曼谷西南方,30分钟的车程。在沙没沙空府,一位成功的高尔夫球场开发商对一座名为“倍思特海洋私人机场”的高尔夫球场进行了大胆的扩建改造工程。2009年,该机场正式对外开放,众多名人到场,群星璀璨。倍思特海洋私人机场不仅拥有800米长的柏油碎石铺面跑道,还有18洞果岭。18洞高尔夫球场尽显豪华风格,俱乐部会所雄伟壮观,内设运动设施,提供精美的泰式菜肴,从而将“奢华”提升了一个档次。住宅周围空地的价格在19.5万美元至61.5万美元之间。

  北上至乡村小镇Ban Thi镇,小镇位于旅游胜地清迈市的南部,有20分钟的车程。在Ban Thi镇,一位瑞士建筑师设想在720米长的红土跑道旁修建一栋三层住宅。于是,他和一群飞行爱好者在这里建成了一个飞行员村,而他的梦幻住宅就坐落在飞行员村中,从而将自己的设想变成了现实。该飞行员村名叫兰纳私人机场,空地面积为1,352平米,价格不高,每平方米售价31美元,几块空地现已售出。现在,兰纳私人机场是泰国北部富豪们的休闲天堂。

  2008年下半年,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北部的霹雳州,一座名为巴南河的私有机场在一个宁静的河畔村庄里拔地而起,跑道长650米。过去一年时间里,有大量私人飞机在这座机场起降。目前,住宅用地不供出售,但是机场已经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出售土地。

  

私飞到底有多大市场私飞到底有多大市场

  亚洲市场缺乏对私飞行宫的投资兴趣,即便飞行员都对此兴趣不足,主要原因在于亚洲目前缺少私人飞机的相关保障服务,包括燃油、维修服务以及保证飞机在夜间或者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进港的基础设施。跑道必须得到良好的维修服务,飞行员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能够起降飞机,机场要靠近生活区域、交通便捷。假如机场能够提供以上服务,同时为志同道合的飞行爱好者提供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那么亚洲市场对私人机场的兴趣就会大幅增加。

  目前,虽然私飞行宫产业还处于高端细分市场,仅在中国和部分南亚国家逐渐兴起,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群体向往高档独特的私人飞行住宅,我们可以预见,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逐渐涉足这一产业。

  Pattaya Airpark, Thailand

  泰国芭堤雅私人机场

  www.pattayaairpark.com

  Runway 跑道: 600 metres, Asphalt 沥青跑道,长600米

  Owner/Operator 所有者: Nawaporn (Neil) Sawaetwong

  Contact 联系人: Mr Neil Nawaporn, sportypilot@gmail.com"> sportypilot@gmail.com

  Tel 电话:+66 863741718

  Phuket Airpark, Thailand

  泰国普吉岛私人机场

  www.phuketflying.com

  Runway 跑道: 500 metres, Grass (with plans to extend to 700 m)

  草地跑道,长500米(计划扩展至700米)

  Owner/Operator 所有者: Phuket Airpark Co., Ltd. 普吉私人机场责任有限公司

  Contact 联系人: Mr Robert Suchard, robertsuchard@yahoo.com"> robertsuchard@yahoo.com

  Tel 电话:+66 81 8104510

  Lanna Airpark, Thailand

  泰国兰纳私人机场

  www.thai-airpark.com

  Runway 跑道: 720 metres, Laterite 红土跑道,长720米

  Owner/Operator 所有者: Lanna Airpark 兰纳私人机场

  Contact 联系方式: contact@thai-airpark.com"> contact@thai-airpark.com

  Tel 电话: +66 81 9939067

  Best Ocean Airpark, Thailand

  泰国倍思特海洋私人机场

  www.bestoceangolf.co.th/airpark

  Runway 跑道: 800 metres, Tarmac 柏油碎石铺面跑道,长800米

  Owner/Operator 所有者: Best Ocean Group, Mr Sittichai Jaroenkajonkul

  Sittichai Jaroenkajonkul先生的贝斯特海洋集团公司

  Bernam River Airpark, Malaysia

  马来西亚巴南河私人机场

  www.bernamriver.com

  Runway 跑道: 650 metres, Tarmac 柏油碎石铺面跑道,长600米

  Owner/Operator 所有者: Mr Surendra Singam

  Contact 联系方式: + 6019 289 7007

  www.bernamriverairfield.com/Contact_Us.html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