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高端经济舱体验式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 01:37 经济观察网

  高端经济舱的真正高端之处在哪里?其特色服务有哪些?与商务舱、头等舱有啥区别?

高端经济舱的真正高端之处在哪里?高端经济舱的真正高端之处在哪里?

  目前只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推出这一服务——高端经济舱(W舱)。自推出约一年时间以来,终得一尝。

  购票时,凡是南方航空,均可选择高端经济舱。据南航介绍,自2010年3月推出高端经济舱后,南航斥资1亿元对所属约300架飞机全部进行客舱改造。

  高端经济舱的票价理论上是经济舱全价,由于每架飞机的高端经济舱座位有限,经济舱全票价旅客要想购买到同样价格的高端经济舱,须提前订购。里程累积时,高端经济舱可以享受110%的额度。行李重量也可以比经济舱多出5公斤。

  不过,也不一定全是全价购买,而是根据航班折扣情况而定。比如同一条航线,所有航空公司的票价都是6折左右,那高端经济舱也差不多在这个折扣。即可以理解为,高端经济舱为普通经济舱中最贵的。

  和头等舱、公务舱一样,高端经济舱也有单独的值机柜台,可以避开经济舱拥挤的人群。高端经济舱在候机的时候也可以和头等舱、公务舱一起提前登机。而且,也有隔帘分离出高端经济舱和普通经济舱,保证乘客的私密空间。

  登机后,高端经济舱位于商务舱后,经济舱前。座位数量按机型不同略有增减。最小的波音737、空客A319设置了24个高端经济舱座位,大的如空客A320则多达48个。座位并不是像公务舱那样两人一排的宽大沙发座椅,而是和经济舱一样,三人一排的普通座椅——当然,出于和经济舱的区分,座椅套的颜色略有区别——因为三座一排,所以座椅宽度比经济舱没有任何扩大。即如果比较强壮的三个人坐在一起,手臂还是会很挤。

  高端经济舱真正高端之处在于前后腿部空间的扩大。应该能达到平常备受欢迎的安全通道处的空间。所以,如果选择了高端经济舱,在登机时就不必跟值机柜台人员祈求畅销的安全通道位置了。

  之所以前后空间大了,就在于高端经济舱将每架飞机普通经济舱前5-6排座椅调整为4-5排。即座倚减少了一排。能保证身高1.8米的乘客不再像乘坐波音733、738时两条腿顶紧了前排座椅,正是来自于这少出的一排座椅。

  具体的数字是:座位间距由31英寸扩大为35—37英寸,扩大了10-15厘米,空间比普通经济舱多40%,腿可以完全平伸。

  其他的特色服务还在于:乘务员会在航班起飞前为旅客赠送一瓶饮用水,旅途中增添一张毛毯、一份报纸,配餐中增多一份小餐点。高端经济舱可以携带的行李重量没有增加,而是实行行李优先收运交付,另外,超售时优先升舱、航班不正常时享受南航明珠金银卡会员服务标准。

  这些内容和头等舱、商务舱服务还是有区别的,没有登机后立即送上的饮料,没有特殊的餐饮,没有拖鞋,没有衣架……更没有可以放倒的座椅。

  朱冲/文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