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盘点全球飞机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7:34 环球网

  自从飞机发明以后,飞机日益成为现代文明不可缺少的运载工具,它深刻的改变和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盘点当今世界与飞机有关的世界之最,你知道多少呢?

空中巨无霸A380空中巨无霸A380

  1.最大的客机

  巨大的空中巴士380大约有240英尺长,80英尺高,有260英尺长的翼幅。这个双层飞机可以容纳555个乘客,在法国、阿联酋、德国汉莎、澳洲和新加坡的航空公司都有这种飞机。

塞纳西斯塔欣 塞纳西斯塔欣

  2.最快的客机

  塞斯纳西塔欣现在成为了世界上最快的客机,时速达到每小时600英里,从洛杉矶到纽约只需要4个小时。

最繁忙的机场最繁忙的机场

  3.最繁忙的机场

  不管是乘客容量还是飞机起飞和落地的数目,没有任何机场可以比得上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2009年这里接待了8800万的乘客,2010年的前三个月又接待了2000万。

关西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

  4.最长的机场终端

  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只有一个终端,但是却很巨大,有一英里长,世界上最长的终端。

最宽的头等舱最宽的头等舱

  5.最宽的位置

  香港国泰航空公司的747-400和 777-300ER和海湾航空公司和土耳其航空公司的777-300ER头等舱的位置有36英寸宽,足足有三英尺。

首都机场首都机场

  6.总容易航班延误的机场

  据2010年3月福布斯的数据报告,在过去的一年里,北京国际机场起飞延误最严重,只有38%的航班是按时起飞的。而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只有45%的航班是按时到达的。

最偏僻的机场最偏僻的机场

  7.最偏僻的机场

  复活岛是世界上最偏僻的地方,因此这里的 Mataveri国际机场也是世界上最偏僻的机场。最短的航线是从这里到达智利圣地亚哥,有2336英里。

历史最久远的航空公司历史最久远的航空公司

  8.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

  澳洲航空公司从1920年开始就运转了中间从未中断,紧随其后的是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于1919年建立,但是在二战期间有所中断。

曼谷机场塔台曼谷机场塔台

  9.最高的指挥塔

  泰国曼谷机场的指挥塔是世界上最高的指挥塔,有434英尺,这个高科技的指挥塔可以在一小时内解决70个航班的问题。

斯瓦尔巴特群岛机场斯瓦尔巴特群岛机场

  10.最北段的机场

  挪威大陆跨越了北极圈,但是这里的斯瓦尔巴特群岛还要往北,因此斯瓦尔巴特群岛机场是全世界最北段的机场。

乌斯怀亚国际机场乌斯怀亚国际机场

  11.最南断的机场

  阿根廷火地岛的乌斯怀亚国际机场是世界上最南端的机场,经常运送去南极洲的旅客。

最长的一站式航班最长的一站式航班

  12.最长的一站式航班

  想从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市到新加坡?9535英里的路程19小时就可以到达。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