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飞入云端的奢华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07:32 21世纪网

  现如今,各家航空公司正在开展“椅子”竞赛,悉心打造机舱的舒适度,那些“有关椅子的事”成为商务旅客订票前最关心的“情报”。于是,众航空公司用高科技“盗”梦空间,终于让最舒适奢华的办公室飞上了天际云端。

众航空公司展开了“椅子”竞赛众航空公司展开了“椅子”竞赛

  乘坐国泰航空的空中快车A330返回上海,手提行李箱来到商务头等舱座位前,惊喜地发现座位已经被换成了全新的平躺式座椅,最大可至180度,一扫之前对商务舱座椅只能接近平躺的诟病。心想:这下总算能周身舒展了。在这个可以平躺着飞行的睡眠空间内,一抬手便能触碰到前方的水杯、耳机、iPod 接头等,闲来无事自可以打开座椅自带的超大宽屏英液晶屏幕,点播上100多部电影和玩互动游戏。今年3月开始,国泰航空将在其长途空中巴士A330-300及波音777-300ER飞机推出全新商务舱座椅及丰富的空中娱乐系统。

  两个月前,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为所有波音777长途国际航班的商务、头等舱(BusinessFirst)安装了全新平躺式座椅,并宣布将于2011年为大部分波音767客机更换商务、头等舱平躺式座椅。

  各航空公司悉心打造的商务舱内,无一例外地设置有利于解除疲劳的高科技平躺座椅、与地面保持联络和商务工作需求的“机舱办公室”配置,以及放松工作之后疲劳的娱乐设施。可以说,各家航空公司正在开展“椅子”竞赛,从高科技、环保到最新娱乐系统,这些“有关椅子的事”成为商务旅客订票前最关心的“情报”。

“有关椅子的事”成为商务旅客订票前最关心的“情报”“有关椅子的事”成为商务旅客订票前最关心的“情报”

  高科技“盗”梦空间

  长途飞行的劳累让各家航空公司都将打造最舒适的座椅视为商务舱内最重要的设计任务。一旦进入机舱的座椅前,接下去的几至十几小时的时间内,都将在私密的座椅空间中度过,符合人体工学,利于缓解疲劳,便于自由活动,让各类操作按钮安置在触手可及的位置,都是设计表上的重点标注。

  今年3月,国泰航空将在其长途空中巴士A330-300及波音777-300ER飞机推出全新商务舱座椅及丰富的空中娱乐系统。该航空公司更新过的航班商务舱中也设置全新环保座椅,椅背呈翼状,设有相对宽敞的活动范围。这些座椅全部采用环保材料制造,它们能最大程度地减轻机身重量并持久耐用。

精心设计过的座椅精心设计过的座椅

  飞入云端后,坐在国泰航空的商务舱内的椅子上,椅背呈翼状,如翅膀般保护私人空间。精心设计过的座椅摆放角度,却又让人可以拥有最适宜的自由度。控制器位置触手可及,不论调较私人电视屏幕设定、运作机上娱乐系统,还是调校座位高度都十分方便。若是感觉疲劳了,轻轻一按键,这张座椅瞬间能够转换成一张完全放平的床,据说是市面上商用客机使用的最宽最长的睡床之一,可以以最自然的睡眠姿势入睡,无论是蜷缩在一侧,还是向两侧摊开双臂,都完全不用顾及空间大小。

  而在位于阿联酋航空空中客车A380客机上层的商务舱内, 76个完全平躺式座椅各自形成私密的空间,以1-2-1格局分布。座椅下调角度分别为39英寸和48英寸,平躺成床后长达1.77米至2米,座椅坐垫宽18.5英寸,尽力打造如家一般的飞行睡眠体验,还伴有特别的“模拟星空”照明系统,模仿闪烁的夜空,在长途飞行中调整体内的“生物钟”,减少因倒时差带来的身体不适。迷你酒吧、中间座位还特配有私人升降屏风、大桌板、电子控制的踏脚处、笔记本电脑储存柜、全套文具、鞋柜、可调头枕和消杂音耳机,都是机上睡梦空间中的好东西。

  云端上的办公室

  在香港国际机场离境大楼中央大堂23号登机闸口,找到由伦敦著名建筑师Foster + Partners设计的尔雅堂,便能在11部个人计算机和6部苹果iMac计算机间选择一个上网处理公务。还能在一间视像会议套房开视屏会议,同时为乘客准备好的,还有具备无线上网功能的iPad,其中已预先装置最新应用软件,包括报纸、杂志及游戏。好消息是,在2012年,若是手头的公务迟迟未完成,待进入国泰商务客舱,飞机上也能享受网络。国泰航空与松下合作,采用Global Communications Suite宽带通讯技术,届时将为乘客提供宽带通讯服务。

  卡塔尔航空则主打在云端的通讯服务,利用座位上的机上娱乐主机,那也是个人迷你商务中心,可以处理登机前在世界各地机场的卡航休息室,使用无线互联网未完成的工作,也能实时掌握国际资讯。座位上也备有笔记本电脑电源插座和可调式个人阅读灯。

  利用阿联酋航空空中客车A380客机上的座位内置的笔记本电脑充电器随时补给,而ice系统具备强大的信息功能,可收发短信和电子邮件,提供座椅间空中电话服务,还能通过“我的USB”数据线接口欣赏自己的照片。若是遇到紧急公务需要处理,可以利用在座位上的个人电话,拨打至世界任意角落。

  阿联酋航空空中客车A380客机上的 ice系统是获奖无数的金牌系统。触摸座位前方的17英寸触摸屏,利用三重的耳机插孔和远程控制的多媒体系统,观看机上配置的超过1200个频道,并能在飞行途中定期通过卫星传送BBC新闻、体育和商业头条。这对于时刻关注财经信息,需要实时资讯来帮助办公的乘客来说,可是个莫大的好消息。

  吉吉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