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国将向美国购买200架波音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7:39 《财经网》

  近日,中美达成2962.5亿元的进出口协议,并将购买200架波音飞机,总价值约为1251亿元。

中国将向美国购买200架波音飞机中国将向美国购买200架波音飞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周三表示,中美达成价值2962.5亿元的进出口协议,其中涉及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西屋电气(Westinghouse),霍尼韦尔(Honeywell)等企业。

  中国还将宣布购买200架波音飞机,交易总价值为190亿美元。据报道,波音公司表示,中国政府已经确认了购买200架波音飞机的协议,这一协议价值1251亿元,交货期为2011-2013年,机型为737和777,协议将对包括波音在内的逾10万个就业岗位产生正面影响。

  该官员称,中美还在包括软件应用在内的知识产权问题上达成共识。同时双方亦在政府采购相关的自主创新问题上取得一致。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胡锦涛和奥巴马还共同出席了在白宫举行的中美商界人士会议。中方商界代表包括联想集团、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万向集团、海尔集团等的多名高管。美方代表则包括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杰弗里-伊梅尔特及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麦克纳尼等企业高管。

  当地时间18日,参加第二届中美清洁能源论坛的中美企业、研究机构签署了多项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协议,涉及高能效建筑、清洁煤、电动汽车等领域,包括了中国国电集团与美国UPC集团的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建设和运营7个风电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国电集团表示,将与美国UPC在风电领域开展广泛的战略性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建设及运营装机总容量超过1075兆瓦的合作风电项目。UPC在2006年正式进入中国,目前在中国的12个省、市、自治区开发、建设24个项目。截至2010年底,UPC于中国境内的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50兆瓦。

  美国上市公司爱依斯公司也与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合作备忘录》,将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开发建设及运营一系列可再生和碳减排项目。

  中核集团也计划从西屋公司购买10台套AP1000核燃料制造设备。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西屋公司的合同价值为3500万美元,设备制造涉及的地区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俄亥俄、科罗拉多、密歇根以及南卡罗来纳等多个州,而设备的安装地点则设在内蒙古的包头。有媒体称,中核集团正在包头建设AP1000核燃料制造厂,2015年起将为我国的AP1000核电站提供核燃料换料。

  此前一天,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超率领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在休斯敦同美方签署了六项贸易投资协议。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