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隐形”富豪火速“杀入”私人飞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08: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近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圈内一位人士处获悉,成都一位隐形富豪已从欧洲直升机公司签订了两架直升机的意向性购买合同。飞机型号分别是价值5200万元的欧直135和3800多万元的欧直350。几经打探之后,成都商报记者终于见到了这名富豪,揭开了他的身份……

欧直直升机(资料图)欧直直升机(资料图) 

  锦东路旁找到直升机买家

  近日记者从一位圈内人士处获悉,“继德阳老板林孝波之后,四川又一位富豪购买了欧直飞机,飞机型号是高端欧直飞机135和欧直350。”记者立即与欧洲直升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确实有客户签订了意向性购买合同,但不便透露对方的身份。

  记者几经打探后获悉,这两架飞机的主人就在成都。同时,一家新筹建通用航空公司——四川领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已在锦江区工商行政管理分局登记,核准日期是3月16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王杰。难道这个王杰就是两架飞机的主人?

  近日,在成都市锦东路附近一座商业写字楼内记者找到了王杰,其办公室内摆放着一副高级茶具,彰显出主人的品位。他表示,他确实签订了上述两架飞机的意向性购买合同,市场价大约9000万元。同时,记者从西南民航局方面也得到证实,该公司已在去年11月批准筹建。

  不算职业商人的通航老板

  “昨天下午才拿到筹备执照,现在就可以和其他一些地市州进行土地事宜的磋商了。”王杰有些兴奋地表示,他今年春节之后就没停过,不断到广安、都江堰、大邑、宜宾等地选址准备敲定公司的主基地。“现在基本确定,绵阳机场是辅助基地,主基地还是想在成都周边找找。”王杰透露,探矿、巡线、旅游线路以及飞行驾照培训将是公司的主营业务。

  谈起为何要将巨资砸入目前看来经营效果一般的通用航空领域,52岁的王杰只说了一句话,“还是航空情结吧,我觉得自己不算一个职业的商人。”据了解,王杰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通讯专业,此前在铁路部门工作,1997年在积累了不少人脉之后,下海经商,并成立了四川省华西山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下午,记者在采访时已有一名广州的某风投公司人士乘飞机到城南邀王杰见面,王杰称已有基金风投公司抛出橄榄枝,包括一家期货公司和广州一家风投都有意向加入。而除了王杰占领航通用航空公司的94%股份外,公司另外两名老总分别占5%和1%的股份,其中一名还有飞行驾照,且这两位老总均有航空背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