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中国私家飞机市场或将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08:39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华尔街日报》英文版今天在一则报道中说,中国私家飞机市场已经处在快速增长的前期,虽然基础设施和一些政策上的障碍可能会拖住中国私家飞机市场的后腿,但是这个市场的诱人前景却让全球的飞机制造商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亚洲商务航空展吸引大量观众亚洲商务航空展吸引大量观众

  本周在上海举办的亚洲商务航空展就充分展示了全球飞机制造商们对中国私家飞机市场寄予了多高期望。全球主要飞机制造商们都参加了本界航展,除了瞄准中国各大航空公司之外,财富新贵也成了各大厂商追逐的目标。美国小型飞机制造商豪客比奇飞机公司(Hawker-Beechcraft)预计目前个人财富超过100万美元的中国人已经超过300万人,而个人财富超过3000万美元的中国人才多达8000人,这些人将成为私家飞机的潜在消费对象。即使这个群体中只有一小部分人购买私家飞机也将催生一个巨大的市场。

  包括美国波音公司(Boeing Co。)、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A.S。)和加拿大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都预测未来10年内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私家飞机市场。

  不过,中国私家飞机市场快速增长也面临着一些障碍,其中最大的一个障碍是飞行管制。在中国任何商务飞行都需要获得多个部门的批准。而履行这些报批手续也耗时不菲。这对飞行所能提供的便利构成了挑战。

  另外一个制约中国私家飞机市场快速增长的一个障碍是目前中国中小型机场极为稀缺,专为私家飞机提供服务的小型机场几乎没有。这意味着即使能够获得飞行许可,中国的私家飞机也很难直接飞到目的地,它们必须停靠在大城市的民用机场,与几大航空公司争夺已经非常紧张的地勤服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