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迪奥正式宣布Raf Simons担任品牌新设计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0:35 新浪尚品 微博

  昨日,迪奥(微博)品牌正式在巴黎宣布将由比利时设计师Raf Simons代替一年前因不当言论被解雇的John Galliano,成为迪奥女装高级定制、成衣以及饰品系列设计师。由Raf Simons操刀的第一个迪奥服装系列,将在今年7月巴黎高级定制周上亮相。

设计师Raf Simons(图片摄影:Alexander Klein,来源:Agence France-Presse)设计师Raf Simons(图片摄影:Alexander Klein,来源:Agence France-Presse)

  空缺一年之久的迪奥设计师席位,终于找到了合适的人选。对于迪奥品牌和品牌老板、LVMH总裁Bernard Arnault来说,这次设计师选角可以说是重新为这个有着66年历史的奢侈品牌选择一位灵魂领头人。迪奥品牌发表的声明中称,这位新的迪奥设计师“将会引领迪奥的标志性风格走进21世纪”。

  在昨天的一场采访中,Simons先生表达了他兴奋的心情:“当我第一次知道迪奥设计师这个职位时,我觉得,它是适合我的。”

  Marc Jacobs一直是这场设计师争夺战中最受迪奥品牌青睐的一位,但直到去年夏天最终和迪奥谈判失败,据透露失败原因是双方在薪酬问题上产生分歧。其余候选人名单,也都星光熠熠,比如Lanvin的Alber Elbaz,他直接的拒绝了迪奥。总之,这场选设计师大战中,迪奥品牌也疲惫不堪,好像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合适的“他”。

  现年44岁的比利时设计师Raf Simons,好像从来都没被迪奥列为重要人选。但不可否认的是,Raf Simons在时尚圈是相当有影响力的,他引领的的亮色风潮已经席卷服装市场好几季了。在2010年,他还曾被法国另一个奢侈品集团PPR接洽,有意进驻Yves Saint Laurent。此外,Raf Simons的极简风格以及他低调的为人似乎和迪奥一直以来的极度女性化的路线不太搭调。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在位于安特卫普的工作室里经营自己的男装品牌,据说他都是自己亲自接电话。

迪奥著名的“New Look”迪奥著名的“New Look”

  迪奥品牌在经过二战洗劫后的欧洲废墟上,扯着昂贵奢华的法国丝绸进入了时尚圈。Christian Dior先生的“New Look”给当时灰暗的气氛带来了生气:纤细的腰线和美不胜收的半裙,一下子给迪奥这个品牌冠上了“夸张”和“品味”这两个头衔。1996年,Bernard Arnault选择来自英国的朋克小子John Galliano代替届时迪奥的设计师Gianfranco Ferre,而Galliano是真的毫不留情的撕碎了当时迪奥略显陈旧的形象。2000年,Galliano以“流浪者”为主题,设计了当年的迪奥高级定制系列,他运用了分拆还有磨损等一系列技术,达到了他想要的效果,结果引起巨大的批评,以致当时不得不出动警力来维持秀场周边的秩序,最后Galliano不得不出面道歉。

  迪奥高级时装的收入,包括成衣和饰品系列,逐年稳定的增长着,2011年达到了13亿9千万美元。就在这个时候,Galliano先生的不当言论被好事者用手机拍下放到网络上,迪奥立即与这位彼时的天才设计师分道扬镳。在巴黎的法庭上,Galliano告诉法官,他对当晚发生的事情已经毫无印象,并且把事情发生的原因怪罪到“工作压力”及“药物、酒精上瘾”。

Raf Simons在Jil Sander的最后一季女装成衣系列Raf Simons在Jil Sander的最后一季女装成衣系列

  就从两人的气质上来说,Raf Simons和John Galliano是相对立的。2月的米兰时装周上,Raf Simons献上了在Jil Sander品牌的最后一季,满眼的粉色和米色构成了优雅女性化的一季,而就在秀开始不久前,就已经传出Raf Simons已经离职的消息,德国设计师Jil Sander将重新回到自己的同名品牌。

  期间,也曾经有过迪奥已经签约Bill Gaytten的消息,紧接着又是Yves Saint Laurent品牌请回曾经的设计师Hedi Slimane接替Stefano Pilati的消息,Hedi Slimane也曾经是迪奥桀骜(Dior Homme)的设计师。男装方面,Raf Simons和Hedi Slimane被视为对手,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们又将在女装上再次较量。

  “对我来说,迪奥的前10年是最有影响力的,如何把这10年和21世纪连接起来,是我要做的工作。”Raf Simons昨天说道,“迪奥先生在短短的时间里,表现出了极大的创造力,大约处于20世纪中叶,这段时期同时也是我个人非常感兴趣的阶段,它不仅仅是时尚,还有关于建筑和艺术。怎样重新审视高级时装,对我是个非常大的挑战。”

  虽然不是迪奥的“第一眼”选择,但Raf Simons在男装上的先锋表现,足以证明他绝对是迪奥“正确”的选择。在Jil Sander品牌的6年里,他将极简主义发展壮大,创造出了独特的女装造型,其中一些是以50年代高级时装为基础的设计。从男装中则更能看出他的设计风格,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浪漫主义者,而和迪奥的合约是允许他继续经营自己的男装品牌的。

  目前,加入迪奥对Raf Simons来说,是有着巨大挑战的:迪奥正在亚洲大规模的扩张(迪奥刚在台北开张了全球最大旗舰店),而且迪奥也在积极寻找机会改变品牌的标志性形象,以提高品牌的辨识度,比如香奈儿(微博)品牌就十分容易辨别。

  当Simons先生被问道在这样的大品牌里工作,会不会有很大压力时,他回答说并没有,“我是个负责人的人,我不是孤立的一个人,当我越多和人接触,我就越觉得离成功更近了。”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