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迪奥办展览回顾品牌与大荧幕的60年渊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18:02 新浪尚品 微博

  迪奥(微博)品牌将从5月12日开始至9月23日在迪奥博物馆举办为期4个月的展览,回溯这个法国经典老牌与大银幕的渊源。这次展览名为“Stars in Dior(穿着迪奥的明星们)”,将会展出近50套迪奥礼服,而这些礼服全部都是在过去的60年间,曾经被诸如格蕾丝-凯莉(Grace Kelly)、奥利维娅-德哈维兰(Olivia de Havilland)、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等大明星穿着在荧幕上出现过。

迪奥J'adore系列广告中的查理兹-塞隆迪奥J'adore系列广告中的查理兹-塞隆

  “对迪奥来说,电影太重要了,也许不是太多人知道,迪奥就是这么起家的。最开始,迪奥先生就是专门为芭蕾舞和电影设计演出服的。”展览策展人Barbara Jeauffroy-Mairet说道。

  这场展览将在位于克里斯蒂安-迪奥先生老家诺曼底的迪奥博物馆举行,展览中将会用专门一部分来纪念徳裔美国女演员玛琳-黛德丽(Marlene Dietrich),一位曾经时尚界的标志性人物和1947年以来迪奥忠实的追随者。展览中,将采用纪实的手法,呈现了黛德丽当年的电报、账单以及购买迪奥男装的发票等。

身着迪奥服装的玛琳-黛德丽希区柯克电影中身着迪奥服装的玛琳-黛德丽

  黛德丽当年是迪奥先生非常亲近的朋友,她曾经因为不是迪奥来设计戏服而拒绝出演希区柯克的电影,Jeauffroy-Mairet说到:“当时她很明确的声明‘没有迪奥,不出演希区柯克’,通过这次的展览大家就能看到,这个女演员有多么的绝强甚至任性。”她还说到,展览中有大概10件黛德丽曾穿过的服装,能刚好让大家了解到她独特的风格和她大胆的作风。

  整个展览展出的作品奖布满整个博物馆的3层楼,一些多媒体的应用也能很好的通过播放电影片段和张贴海报的形式,把时尚和电影艺术联系起来。届时,还会向公众播放一个名叫“J'adore Dior”的电视广告的幕后花絮,其中露面的除了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Charlize Theron)外,还会穿插着好莱坞传奇人物格蕾丝-凯利(Grace Kelly)和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的精彩图片。

2009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身着迪奥礼服的玛丽昂-歌迪亚2009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身着迪奥礼服的玛丽昂-歌迪亚
《Stars in Dior》图册封面《Stars in Dior》图册封面
图册中身着迪奥服装的Natalie Portman图册中身着迪奥服装的Natalie Portman

  迪奥品牌在办展览的同时,还将推出同样名为《Stars in Dior》的画册,书中包含了250副电影剧照,当然是有迪奥服装出现的电影。封面正式迪奥J'adore系列的代言人查理兹-塞隆(Charlize Theron),身着一件由John Galliano设计的迪奥礼服,书中还有例如娜塔莉-破特曼(Natalie Portman)、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和奥斯卡影后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迪亚(Marion Cotillard)。该书将于5月份在法国与“Stars in Dior”展同步发行。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