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豪雅称进口日本精工配件无损“瑞士制造”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0:50 新浪尚品 微博

  FashionMag.com中文网3月23日--手表制造商豪雅(TAG Heuer)(微博)周三表示,迫于瑞士竞争对手斯沃琪(Swatch)(微博)减少供应的压力,公司将从日本同行精工(Seiko)(微博)进口钟表配件,此举无损其 “瑞士制造”的金字招牌。

图片来源:Tag Heuer图片来源:Tag Heuer

  斯沃琪(Swatch)数十年来都是瑞士钟表业主要配件供应商。它减少供应的举措令其它钟表公司争相建立内部生产线或与替代生产商结成合作伙伴,向其购进机芯,针盘和表壳等配件。

  斯沃琪(Swatch)一再表示希望专心做好自有品牌,并鼓励竞争对手建立自己的生产力。

  Kepler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Jon Cox表示,“这看似没有坏处,从替代制造商那里购进配件,当然竞争对手会强调Seiko是日本制造商,尽管零件和机芯是在瑞士生产”。

  但Cox表示减少供应配件会令斯沃琪利润水涨船高,因为它可以随意提高供应零件价格,而竞争对手则被迫加大生产投入。

  上周瑞士下议院动议,要求一款手表至少60%重要部件应在瑞士生产,高于现行法律50%机芯应在国内生产的要求。

  瑞士表业联盟支持更严格规定,认为这有助于保护本国就业市场。 但小生产商则认为这可能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文章来源:FASHIONMAG.COM

标签: 豪雅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