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国内首家私人飞机4S店开业 仅两天已售出14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10:37 大连晚报 微博

  3月16日,国内首家私人飞机4S店在珠海开门营业,国内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珠海西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获知已经售出的14架私人飞机中,有一架被大连人订购,价格为35万美元。

网站展示的所销售的私人飞机图片。图由受访者提供网站展示的所销售的私人飞机图片。图由受访者提供

  今年9月沈阳私人飞机4S店将开业

  昨日,国内多家媒体及网站报道了国内首家私人飞机4S店开业的消息,珠海西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张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该 公司已经获得由中国民航局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运营许可证,虽然开业两天,已经吸引了很多人的眼光。“我们主要销售西锐S22和S20两款型号的飞机,售 价分别是500万元以内和300万元以内,目前已卖出14架私人飞机。”目前,珠海西锐私人飞机运营服务中心的飞机托管能力为30架,预计到今年年底将会 有10架私人飞机在此托管。“珠海的飞机4S店只是一个开始,辽宁也将有飞机4S店。今年9月,沈阳4S店将开业。”张先生说。

  大连人花35万美元订购一架私人飞机

  据了解,珠海西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前身为珠海商用航空中心,是中国首家私人飞机运营服务中心(FBO)。该FBO建立于2010年11月17 日,完全引入美国FBO管理模式,同时结合中国国情,是一家为中国私人飞机用户提供飞机加油、维修、托管、航行等服务的航空运营商。

  “私人飞机运营服务中心就相当于一个为私人飞机服务的4S店,标志着中国私人飞机领域的一次突破。”张先生说,目前中国已有不少富豪具备了购买 私人飞机的实力,但缺乏必要的私人航空服务站,这是影响国内私人飞机业务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国内的机场航空服务都是针对航空公司,面向私人飞机的还没 有。我们的FBO项目就是要为中国的私人飞机购买者提供停放、日常维修养护、飞行技术培训等专业化配套服务。”

  此前本报报道过一位大连房地产企业家花1亿元买下了国内最昂贵的豪华游艇。而此次,在私人飞机的购买上,大连富翁再次走在了“前列”。据介绍, 国内首家私人飞机4S店已经售出的14架私人飞机中,有一架为大连富翁订购。这位买家与该公司签订了《购买意向书》,订购的是西锐S22型号的一款私人飞 机,其总价值为35万美元。“大连有不少富翁,福布斯排行榜就有三人,在这方面很有潜力。”张先生表示不便透露买主的身份,但这两天还有其他大连人打电话 咨询购买私人飞机的相关事宜。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