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持有LVMH集团1.03%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0:42 《财经网》 微博

  据LVMH集团3月15日向法国市场监管机构AMF提交的2011年财务报告显示,卡塔尔控股公司——伦敦Harrods百货的拥有者持有LVMH1.03%的股份。以现有股价计,这些股份的价值高达6.8亿欧元。卡塔尔控股公司(Qatar Holding LLC)于2006年成立,隶属卡塔尔投资局,有王室背景。

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持有LVMH集团1.03%股份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持有LVMH集团1.03%股份

  当投资者持股份额超过1%时,需要告知LVMH,据这份268页的报告所述,去年这样做的投资者包括宝格丽兄弟Paolo Bulgari和Nicola Bulgari,公司如东方汇理(Amundi)、MFS、法国巴黎银行及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报告还说明,卡塔尔控股公司目前的投票权低于1%。

  宝格丽(微博)兄弟的持股与去年LVMH从宝格丽家族手中收购宝格丽50.4%的股份有关。该宗交易使宝格丽家族成为LVMH集团的第二大家族股东,仅位于该集团主席兼CEO Bernard Arnault之后。

  截至2011年12月31日,Arnault和他的家族持有LVMH股本的46.5%,拥有62.4%的投票权。2011年,LVMH收入增长16%达236.6亿欧元。去年卡塔尔控股公司增加所持法国媒体集团Lagardère的股份至10.1%,成为该集团最大股东。该公司还对包括巴克莱银行、伦敦证交所、大众、保时捷、J Sainsbury等一系列公司机构作了投资。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