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米兰男装周近40个品牌诠释欧陆绅士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15:33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米兰时间1月14日9时30分,随着意大利男装Corneliani秀场上第一个模特的徐徐出场,正式开启了此次米兰男装周2012~2013秋冬季的时尚嘉年华。从14日至17日,近40个男装品牌将陆续展出。第一天的10个品牌各有千秋,但也以设计师独有的风格诠释了欧陆绅士的多面魅力。

BurberryBurberry

  Ermenegildo Zegna于10时30分掀起了第一个小高潮。在米兰Savona大街开秀的Ermenegildo Zegna会场一进门便展示了品牌总店的镇店之宝,巨大的“羊毛苹果”装置第一时间带来秋冬秀场的紧张气氛。“米兰的男装很考究面料质地触感和量身剪裁,即便是有些款式并不出挑,但实物一摸便知道它有多好。”Ermenegildo Zegna全球CEO吉尔多-杰尼亚(Gildo Zegna)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过的话,恰能总结本季Ermenegildo Zegna的稳定表现。

  以“冬日故事(winter tale)”为主题的男装系列延续了品牌近年来稳重不失趣味的风格。飘雪的背景、秀场围绕着火焰燃烧的LED视频,加上T台上古旧的木地板,营造出绅士从风雪中踏入温暖棉木屋的冬日场景。

  便装大衣多在肩部使用夸张设计,加宽膨大的肩部在模特的演绎下显得强势冷峻。而细密的经典格纹以大片温暖的棕、墨绿和黑灰展现,不时穿插其间的橘红色又带来新鲜的调侃意味。在晚宴男装的设计中,Ermenegildo Zegna以只选择纯黑纯白,更多的是在飘逸舒展的大衣剪裁以及Ermenegildo Zegna引以为傲的羊绒材质上加以体现。值得一提的是,Ermenegildo Zegna还在开秀前两周左右开放了全新的手机应用,让安装了应用的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与全球媒体一同观看秀场内的景象。

  2011年中,Dolce & Gabbana的两位创始人设计师宣布关闭卖得正火热的D&G副线品牌掀起轩然大波,问其原因只答“为了专心做好主线品牌”。14日开秀的秋冬男装系列果然不失设计功力。超模Clement Chabernaud身披线条硬朗的深黑色夹克,以金线钩织的古典花纹虬结其上,内里却搭配一身柔软飘逸的真丝睡衣,设计师的创意趣味可见一斑。而此次秀场上齐聚的五位中国男模纪焕博、傅正刚、赵磊、王飞、郝允祥,也成为场上不可忽略的焦点。

  下午5时在Venezia大道16号开演的Burberry Prorsum称得上是男装周首日的压轴秀。在雨夜氛围的渲染下,一位英国绅士撑着雨伞自黑暗中迈着轻快的步伐翩然而出。作为Burberry Prorsum的设计师,克里斯托弗-贝利 (Christopher Bailey) 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想要重新拾回

  Burberry的英式传统,想要找到非常英国的视觉语汇。它可能是嬉皮士风格、少数民族风格和在历任音乐运动中年轻人的穿衣风格。”

  仿佛在贯彻“没有雨伞的英国男人不是好绅士”一般,设计师为所有的出场男模都搭配了颇有趣味的雨伞单品。伞柄别出心裁地雕刻成野鸭、山雀的形状,即便是野鸭也有好几个不同样式,不论金属抑或是实木质地都显得生动可爱。除了配饰,在衬衫与针织衫上也都出现了狼犬的动物图案;加之沿袭上季灵感、运用得愈加信手拈来的撞色、条纹与拼接在大衣、针织衫上来回跳跃,“童趣绅士”的形象更加鲜艳俏皮。时装秀谢幕,数十位“童趣绅士”俱撑着鲜艳的雨伞鱼贯而出。末了,一曲《我的太阳》响起,仿佛在说:雨过天晴,绅士灿烂依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