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盘点2011时尚十大关键词之八:跨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8:51 新浪尚品 微博

  2011年,H&M继续寻觅自己的高端合作伙伴,这次被选中的是意大利品牌Versace,消息一出,等煞全球的潮人们,新品上线时,免不了一阵疯狂抢购。明星,歌星跨足时尚界,也不是什么陌生的事情,只是近来有越来越蜂拥的趋势,连Dolce和Gabbana两位都开起玩笑说,也许他们该合伙出张专辑来玩玩。

  品牌间的合作依旧

  2011年,时尚品牌间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合作,比如最近刚刚火过一把的Versace for H&M。 瑞典品牌H&M每一季都会觅寻一为奢侈品牌进行品牌合作,对HM来说,借大牌影响力,增加自己的定位,大牌也能借与中低端品牌的合作,让那些平时买不起奢侈品的消费者也能有拥有奢侈品牌的梦。曾经与H&M合作过的品牌众多,如Sonia Rykiel,Jimmy Choo还有Lanvin等,此次与Versace的合作又一次取得了巨大成功,拥有强烈品牌风格的Versace保持了一贯的作风,荧光色,动物纹,让时尚潮人们恨恨的激动了一把,毕竟一件Vercace单品和他的H&M单品有着多达5000多美元的差价。明年H&M的合作伙伴名单上还有同样来自意大利的品牌Marni,让我们拭目以待。

Versace for H&MVersace for H&M

  而另一个不太完美收场的合作便是美国零售巨头之一Target与意大利国宝级品牌Missoni的合作,这次的合作推出多达400件单品的庞大系列,毫无疑问地主打了Missoni最具标志性的精美印花图案以及针织设计,产品类别涵盖了包括男装,女装,童装,家居饰品,鞋类,箱包等在内的多元设计。这次 Missoni for Target 已经于2011年9月13日公开发售。但零售商却将股票恶意抛售,导致很多客户不满,Target也在极力控制这件事情,可以说是2011年零售界的最大失败。

Missoni for TargetMissoni for Target

  明星跨界推出设计作品

  近年来,明星跨足时尚界,推出自己的品牌和单品的例子屡见不鲜,以至于Dolce&Gabbana的两位设计师都开玩笑的说,他们是不是应该联手出张唱片?明星变身设计师,可以利用自己的知名度与社交圈可以迅速打开产品的知名度,但知名度高了,自然压力也就大,那么多双眼睛期待着最终的作品,评判则是各自心里有数,毕竟销量才有最后的话语权。

  比如在今年推出了自己首个设计系列的美国歌手Kanye West,在其发布会上,光出席的设计师就有12位,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不过West自己也说了,请大家对他不要太苛刻,给他些成长空间。

Kanye West在自己的发布会上谢幕Kanye West在自己的发布会上谢幕

  再比如,美国著名时尚名媛Dita Von Teese推出了自己的全新内衣系列Von Follies。她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对1950年代风格打扮的启发,此系列中共拥有10套,包括洛可可风的白绸缎款、充满野性美的动物纹款、以及黑色花边款式等。Dita Von Teese对五十年代的内衣款式有着无与伦比的喜爱,但是那个年代的内衣并不常见,所以她想想亲身设计出她理想的复古内衣,把五十年代的时尚从里到外地表现出来。

Dita Von Teese设计的复古内衣系列Dita Von Teese设计的复古内衣系列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