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盘点2011时尚十大关键词之六:高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8:49 新浪尚品 微博

  《阿凡达》一出,3D技术立马成为时下最热门的新技术,想到的想不到的东西,都能来3D一把。Burberry就做了时尚品牌里第一个吃螃蟹的,推出了3D时装秀,技术之高超,效果之华丽,令人赞叹不已。时尚界还有什么能3D的?橱窗?博物馆?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Burberry绚烂3D时装秀

  随着电影《阿凡达》的全球火爆,3D技术已普遍被人们知晓,并且影响着各行各业,如今连时装秀也开始运用3D技术。去年著名品牌Burberry在伦敦时装周上首开先河,将3D效果融入到T台秀中。另外,纽约、巴黎、迪拜、东京以及洛杉矶也将先后上演这种模式的时装秀。而今年Burberry把3D时装秀搬到了北京,美轮美奂的特效,比如模特消失幻化成飞雪流花,定格拖尾,人过影留,还有瞬间换装,不得不说是一场高科技的视觉盛宴。

Burberry 3D时装秀现场Burberry 3D时装秀现场

  Tiffany3D橱窗facebook有声电子书

  岁末天气渐冷之际,西方国家充满著浓厚的圣诞气氛,各大品牌更是使出浑身解数,用一年比一年更有创意的方式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在纽约中央公园旁的 Tiffany,总是充满想像与浪漫爱情的向往,橱窗内的饰品让乡下少女Holly(奥戴丽-赫本饰)流连忘返,望著橱窗女孩们都曾做过的梦。而今年圣诞节,第五大道的Tiffany带来了魔幻般的圣诞夜惊奇“冬日旋转木马”。偌大的橱窗要如何展示小小又细致的闪亮亮石头?Tiffany为每个橱窗说一个小故事,运用3D立体的景深概念,让路过行人能立即将焦点转到,精致、迷人的珠宝上。Tiffany为此系列在Facebook粉丝页上制作了一本“有声绘本电子书”,讲述小男孩与他的爷爷,发现了一个在中央公园旋转木马的祕密。

Tiffany纽约3D橱窗Tiffany纽约3D橱窗

  Valentino网上建博物馆

  3D效果除了可以用在秀场上,橱窗里之外,还被Valentino用在了互联网网页上,创建了自己品牌的线上博物馆,让所有品牌爱好者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上千条这个意大利品牌的礼服。

Valentino线上博物馆Valentino线上博物馆

  从Jackie Onassis的结婚礼服到Valentino秀场的视频报道,还包括300多条好莱坞女明星穿过的晚礼服,以及这些礼服相关的奇闻轶事,都能在Valentino Garavani Archives网站上找到,其中一共包含了5000件左右Valentino的作品。这个虚拟博物馆也是按照真实博物馆来设计的,要浏览其中的展品,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只用将鼠标指向想要前进的方向就可以了。参观者会被自动连接到一个3D数据库,里面有大约107 500平方米的展面,相当于半个卢浮宫那么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