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影星赵薇入主法国波尔多酒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09:49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浪尚品综合  继著名球星姚明介入葡萄酒行业引起轰动后,电影明星也不甘落后加入了在国外购买酒庄的风潮。最近,影星赵薇(微博)入主法国波尔多酒庄。

影星赵薇影星赵薇

  影星赵薇喜爱葡萄酒在影视圈也是出了名的,她第一次深度接触葡萄酒是在2007年去新西兰旅行的时候,新西兰皇后镇的一个最大的葡萄酒庄园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对葡萄酒的喜爱更是有所增加,中影集团副总经理江平曾说过说“赵薇要是不当演员就会是去卖葡萄酒”。谁知现在赵薇真的和葡萄酒行业结缘了。

Château Monlot酒庄(图片来源:酒斛网)Château Monlot酒庄(图片来源:酒斛网)
波尔多圣艾美浓产区的Château Monlot酒庄酒庄里的小房子(图片来源:筑梦者之龙行天下(微博))

  据悉,11月30日,赵薇和富豪丈夫黄有龙一起签购了波尔多圣艾美浓产区的Château Monlot酒庄,虽然是一个不大的酒庄,但有消息说他们为此支付了四百多万欧元。

波尔多圣艾美浓产区的Château Monlot酒庄赵薇在酒庄(图片来源:筑梦者之龙行天下(微博))

  Château Monlot酒庄比邻著名的Château Pavie,占地7公顷,种植80%梅乐及20%品丽珠,出品的4款红葡萄酒每瓶价格在23-36欧元不等,酒庄还有一间对外租用65平方米的套房,每晚房价130欧元。

  现在中国资本在波尔多已投资的酒庄已达10多家,还有数家尚在进行中,列表如下: 

  大连海昌集团是最大买家,已采购5个酒庄,合计150公顷。如下:

  Château Chenu Lafitte (Bourg)。大连海昌集团

  Château Branda (Cadillac-en-Fronsadais)大连海昌集团

  Château de Grand Branet (Capian)大连海昌集团

  Château Laurette (Sainte- Croix-du-Mont)大连海昌集团

  Château Thebot (Saint-André-et-Appelles)大连海昌集团

  Château Latour Laguens (AOC Bordeaux)青岛龙海集团

  Château Richelieu (Fronsac)中国香港A&A国际公司

  Château Viaud (Lalande-de-Pomerol)中粮酒业

  Château Laulan Ducos (Médoc)沈东军

  Château Tour Saint-Christophe (Saint-Christophe-des-Bardes)香港买家

  château Barateau (Saint-Laurent) Marvelke Wine集团

  château Bertranon(Sainte-Croix-du-Mont) Meng Gao

  château Monlot(Saint-Hippolyte) 赵薇和其丈夫

  château de Cugat(Blasimon)

  -某个梅多克中级酒庄AOC Médoc(Valeyrac)(正在融资进行中)

  -château Blanchet(Massugas, Entre-deux-Mers) (正在和Vast Fortune Limited公司商谈中)

  -château Grand Mouëys, (Entre-deux-Mers)也有可能成为中资的产业

  在Moulis有一个庞大的酒庄正被Dashong集团看上。

  (部分文字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品酒中国)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