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中国市场或将取代美国成为保时捷最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5:43 新浪尚品 微博

  “随着市场对SUV需求的持续激增,中国的市场将取代美国,成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市场。”德国豪车品牌保时捷公司主管如是说。

北京一工人在北京某拟建的保时捷经销店址外北京一工人在北京某拟建的保时捷经销店址外

  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表示,其销售量将在今年超过20,000辆,相较于前一年增长达60%~70%。为了应对市场的快速增长,保时捷计划增加遍及全国的经销商。

  保时捷汽车有限公司(中国)的首席执政官Helmut Broeker告诉我们:“一直以来,中国都是我们第二大市场,有超过一半的销售额来自于我们SUV的型号——保时捷卡宴(Cayenne)。随着更小型的SUV型号——卡俊(Cajun)销售量的显著增长,我们期待中国在2014年击败美国成为我们全球最大的市场。”

  然而,他表示公司还不能确定是否本土生产卡俊车型。虽然他们预计这种车型在中国将很受欢迎,但要本土化生产,至少也需达到25000~50000辆的年销售量。

  在过去的四年中,SUV已成为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型号,其销售额也快速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制造协会提供的数据,2010年中国了SUV销售量达133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01.27%,以几乎四倍的数量增长着。

  有专业人士称,在随后的一年小型SUV将拥有巨大的销售潜能。根据最近一期新华信发布的报告中,小型SUV已经触动了中国的消费者:974位受访者中的62.4%表示,他们想买一辆小型SUV,另外12.4%表示他们打算购买一辆小型SUV,相比较之下,仅有1.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购置SUV的打算。

  保时捷公司表示,他们的销售量将在今年超过20,000辆,相较于前一年增长量达60%~70%,前一年的销售情况是50%来自于卡宴,30%来自帕纳梅拉,15%来自运动车系。“我们希望在2015年销量翻番,达到40000辆。”Broeker表示,“我们计划在2014年年底开设100家经销商,为其做准备。”

  保时捷在中国建立本土市场的十年后,将会有39家经销商。它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增加至少20个经销商。“强大的增长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挑战:我们需要为客户提供足够的、高质量的服务。因此我们明年的主要任务是训练我们的经销商。”Broeker说。“同时我们也需要有创新的想法来巩固保时捷在中国的市场。”

  同时他透露保时捷驾驶体验中心将在中国开幕,这是仅次于德国和英国之后的全球第三家体验中心。保时捷驾驶体验中心将坐落于上海,将会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由汽车制造商提供并颁布国际赛道驾驶执照的中国跑车俱乐部。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